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九龙坡区•重庆高新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揽金312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32
|
|
|

2017年九龙坡区•重庆高新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8日在九龙坡区举行。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研发和创新服务机构等多个领域。

据悉,此次参加集中签约的51个项目,是2017年“渝洽会”后签约的重点项目。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额312.2亿元,其中中方投资304.2亿元,外方投资1.2亿美元,合同工业产值上亿元项目12个,合同服务业营收上亿元项目23个。

其中,按产业划分,工业项目13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9个),合同投资额6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其中高技术服务业项目12个、研发和创新服务机构项目4个、其他产业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250.2亿元。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数占总签约项目数的94%。

九龙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签约体现出了创新要素聚集、“招大引强”、开放型经济突出、现代服务业项目增长的特点。

此次签约共涉及创新平台类项目7个,占签约总数的14%,其中研发和创新服务机构类项目4个,而去年同期,该类项目仅为0个,实现新突破。

其中,在研发和创新服务机构类项目招商成果中,成功引进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研微电子研究中心、虚拟实境全球混合现实与图形图像研究院等一批大学及科研院所合作项目,“政产学研用”创新体系逐步形成。

在“招大引强”方面,此次签约项目符合九龙坡产业发展导向的重大项目10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0%,合同投资额307.8亿元,占总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额的98.6%,其中中国500强项目3个。

九龙坡区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第二的苏宁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宁控股集团将投资150亿元,与九龙坡区共同推进重庆苏宁慧谷总部经济项目落地,在重庆西站周边打造550亩的重庆苏宁慧谷项目,这也是苏宁在全国布局的第二家智慧科技城。“未来苏宁将以九龙坡为支点,辐射大西南,带动区域经济新的增长。”苏宁置业集团投资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林表示,2018年,苏宁将以此项目为基地,布局智慧物流,届时无论是仓储还是服务都将本地化,“到时候重庆市明在苏宁易购上下单,24小时内就能送到,服务更细致、便捷。”

在开放型经济方面,此次参加签约的融资租赁项目有2个,合同投资额8.2亿元(其中外方投资0.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类项目仅为0个,已实现“零”突破。据悉,今年新落户的6家融资租赁公司(上半年签约1家)主要为汽车租赁、外贸进出口、供应链金融、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多元化的资金解决方案。

在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方面,与去年集中签约仪式项目相比,现代服务业项目数占总签约项目数比重由55.1%升至74.5%,同比增长40.7%;项目质量方面,引进了秉为科技反射式新型显示模组研发、神州顺利办重庆运营中心、虚拟实境全球混合现实与图形图像研究院、国和城市商业旅游综合体等一批成长性较好的项目,合同投资额达250.2亿元,同比增长4.3倍。

截至目前,九龙坡区2017年实现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86个,合同投资额584.7元,其中中方投资569.6亿元,外方投资2.3亿美元,合同工业产值上亿元项目36个,合同服务业营收上亿元项目53个,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数占总签约项目数的85%。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九龙坡区•重庆高新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揽金312亿元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