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兰州西固2018年将建大型物流枢纽中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32
|
|
|

甘肃陆港物流信息中心项目,位于兰州国际港务区东川片区,总投资24.0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塔六区”综合商务中心。

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商业综合体金城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基地……近日,记者在跟随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媒体采访团在西固区了解到,西固区以“招商大项目、紧抓小项目”为目标,全力实施精准招商、有效招商推动全区经济不断发展。随着一批大项目的落地建设,西固,这个昔日的“石化城”正在实现华丽转身,“人文西固、活力西固、幸福西固”正在向人们走来。

倾力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

第22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17个项目,签约资金159.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135亿元,开工率100%。目前已建成项目5个,在建项目10个。

第23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项目22个,其中10亿元项目5个。

“西固区瞄准现代物流、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三大板块,紧盯北上广等重点区域,突出产业对接、精准招商、招大引强,倾力打造招商引资升级版。”西固区经合局副局长屈培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固区已邀请北京创意研究院、上海新城控股集团、五洲国际、保利集团、读者集团、通州建总集团、寒舍(国际)度假酒店集团等有实力、有意向在西固投资的大企业考察洽谈,对接签约项目,截至现在,已接待来兰客商20余家。

据了解,西固区在以“在谈项目能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利用自身资源,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以项目招商为突破口,加快农业园区建设;精心包装项目,大力宣传推介。

大型物流枢纽今年将大规模施工

甘肃陆港物流信息中心项目,位于兰州国际港务区东川片区,总投资24.0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塔六区”综合商务中心。“2017年计划投资8.1亿元,1-11月,已完成投资7.1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8.6%。”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李虎明告诉记者,该项目2018年将开始大规模施工,建成后,将发挥兰州在“一带一路”沿线特别是中欧班列上的区位优势,吸引跨国企业采购、分拨、配送中心入驻,建设我国西部地区东西双向开放、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物流枢纽。

同时,总投资11.87亿元的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2016年已开工建设。“占地453亩。”李虎明介绍说,目前项目综合服务楼主体已封顶;海关查验库主体施工完毕;跨境电商桩基施工完成;贵品库钢结构主体安装完成……“建成后具有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监管作业四大功能。”这里将成为开放程度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将提高进出口贸易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物流业快速高效发展。

城西商圈发展潜力巨大

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涵盖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商业中心购物MALL、商业街、写字楼及精美华宅等丰富业态……地处西固中路与牌坊路交界处的兰州·金城中心已经成了西固人乃至兰州人关注的焦点。

在兰州市最新规划中,这个项目被定位为:以工业博览旅游、文化创意中心、教育培训及总部基地和民族特色产品集散中心为主导,辅以高品质居住,公共服务等功能,是兰州市未来高品质、生态型的核心组团。它以促进城西繁荣发展的规划理念为出发点,全力打造复合型功能的城市综合体,创造出具有高品质的居住田园、独特的区域标识以及充满活力的商业生活区,区域内配套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

“项目总投资20亿,目前累计到位资金10亿。”金城中心项目营销总监魏青接受采访时称,该项目将于2019年建成,将成为城西商圈城市综合体里程碑之作,打造集居住、商务、休闲、购物、娱乐多功能一体化全能生活圈,为城西商业发展营造崭新视野。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兰州西固2018年将建大型物流枢纽中心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