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苏通苏嘉铁路启动招标 力争在2018年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2
|
|
|

近日获悉,“南通至苏州至嘉兴至宁波铁路勘察设计项目”引起了各方关注,招标意味着通苏嘉铁路项目开始启动。

据了解,通苏嘉铁路已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骨干线路。

在浙江省发改委印发的《铁路2018年十大建设项目攻坚任务书》中提到,通苏嘉铁路线路起于沪通铁路南通西站,经苏州至嘉兴接沪杭客专嘉兴南站,路线全长约186.1公里(浙江省境内约43公里),规划350公里每小时高速铁路,该铁路力争在2018年开工。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交通系教授李晓龙表示,通苏嘉铁路对城市间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嘉兴市区的居民北上苏南地区,将无需绕行上海,拉近了嘉兴和苏南城市群的距离。

更加重要的是,这条铁路将杭州湾大湾区许多重要城市连点成线,将大大 加强大 湾区的发展纵深,缩短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苏通苏嘉铁路启动招标 力争在2018年开工

相关信息

  •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韩非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 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结,近日,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韩非路站主体结构顺畅封顶,这是1号线三期第2座封顶的车站。记者了解到,地铁韩非路站坐落咸阳市世纪大路与韩非路十字下方,为地下二层车...[详情]
  • 王英歌:隆基进军光伏制氢 加速能源转型
  • 新华网银川8月23日电在碳中和的道路上,氢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二次动力方式。现在,氢的首要来历是从天然气等化石动力的工业出产过程中获取,这会产生很多的碳排放。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