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原则上批复南北船合并 中国神船呼之欲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99
|
|
|

周五,新浪援引彭博社消息称,中国国务院原则上批复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合并。

彭博称,这两家公司的合计营收至少为5080亿元人民币。

不过,因诸多细节有待相关部委及监管部门敲定,此次合并还可能有变动。

消息传出后,军工板块急速上扬,龙头中船科技直线拉升,宏达电子、航发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急速跟涨。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船工业或中船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国务院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主要从事造船及修船(包括军船及民船)、船舶装备、船舶技术开发、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中船集团俗称南船。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简称中船重工,成立于1999年,是是国务院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从事造船及修船(包括军船及民船)、船舶装备、船舶技术开发、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俗称北船。

1982年,当时的第六机械工业部所属全部138个企事业单位和交通部所属的15个大中型修造船企事业单位形成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在1999年时,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被拆分为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

市场对于“南船”、“北船”的整合报以高度关注。今年2月,国资国企改革专家周丽莎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从“南船”、“北船”合并的可行性来看,中船集团作为第一批混改试点企业,目前已形成明确的混改思路,即优先选择在纯民品、竞争性强的业务领域,引入各种所有制资本,优化国有股权结构。中国重工此前通过债转股,有效降低了公司的杠杆率,增强了其资本实力,减轻了财务压力,也提升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对于这两家企业来说,通过重组整合可以形成合力,以便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对造船业影响深远。一方面,金融危机造成航运萎缩,新船需求严重不足,造成造船企业订单大幅缩水;另一方面,由于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造船业成本上升迅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务院原则上批复南北船合并 中国神船呼之欲出!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