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采用“一区多园”打造新区卫星应用产业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43
|
|
|

记者从22日在哈市召开的北斗助力数字龙江座谈会上获悉,哈尔滨市将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规划建设卫星制造与应用产业园、北斗导航产业园、地理信息产业园。采用“一区多园”的总体布局,将哈尔滨新区打造成为卫星数据信息的汇集和交换地、规模化人才的集结与锻造地、高精尖技术的创新与创业孵化地、军工技术的转化与创新地,引领哈市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卫星产业发展集聚中心之一。

卫星制造与应用产业园

打通卫星数据接入到应用链路

卫星制造与应用产业园立足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建设孵化区、加速区和产业区。其中,孵化区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拟打造创新型卫星企业孵化基地,已建成的北斗物联网大厦入驻了哈尔滨大地勘察测绘公司等10家企业;加速区占地12万平方米,已建成加速器2处,拟重点发展卫星产业培训交流中心、中俄乌卫星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智慧城市应用,已入驻哈工大数据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产业区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拟重点发展小卫星研发与制造、卫星载荷元器件高端制造、卫星文化产业基地,已入驻包括哈工大卫星激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重点开展智慧城市应用,采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城市时空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卫星数据以地理信息基础数据的一站式应用和综合信息服务,推进城市规划管理、位置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工程项目,打通卫星数据从接入、融合、服务到应用的链路。

北斗导航产业园

覆盖卫星导航上中下游产业

在哈南工业新城启动区内规划77万平方米,建设北斗导航产业园区。主要发展卫星导航芯片制造、导航终端设备制造、北斗导航位置数据服务、北斗军用产品研发与制造、北斗导航应用等。推进卫星导航领域关键技术和重大项目的成果转化,发展终端设备和应用软件,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加快形成以北斗导航为主的卫星导航产业上游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带动发展中游系统及产品集成,拓展延伸下游综合运营服务领域和规模,逐步构建完整产业体系,将园区打造成全国的卫星导航领域重要的研发中心、制造中心、服务中心。

地理信息产业园

大力开展卫星遥感技术应用

黑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2003年建立,位于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教育集中区,总占地面积24.5万平方米,是全国首家地理信息产业园。目前共有22家企事业单位入驻。园区已开发完成7.8万平方米,累计孵化出站企业36家,实现年服务总值5亿元。

园区积极引进国内知名企业在产业园区设立分支研究机构,积极建设遥感数据信息服务中心、遥感产业创新孵化基地,主要发展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对地观测导航技术中心、地理信息应急保障中心、卫星导航定位服务中心、卫星综合利用等,开展卫星遥感应用示范工程。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哈尔滨采用“一区多园”打造新区卫星应用产业园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