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成都打造“熊猫之都”含三大区域 规划总面积69平方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22
|
|
|

成都最知名的“萌物集中地”,莫过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了。今年6月,成都市林业部门启动了规划扩建大熊猫基地,打造“熊猫之都”项目。

7月14日下午,该项目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答疑会在成都举行。“熊猫之都”建设区域包括哪里?面积多大、有哪些功能分区?对成都以至四川的发展将发挥怎样的作用?答疑会上,成都市相关部门回答了上述问题。会上透露,“熊猫之都”项目建设方案将于9月确定。

成都“熊猫之都”

打造“熊猫之都”项目现场踏勘

6组入围机构开展现场踏勘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5日该项目国际咨询公告向全球发出后,截至6月24日24时,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联合体,99家机构的报名资料。通过评选,目前遴选出6组入围机构和2组候选机构。12日至14日,6组入围机构在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龙泉山片区开展了现场踏勘。

“8月上旬,我们还将举行一次总体策划中期汇报及答疑,以确保各入围机构对总体方向的把握。中期汇报后还将召开产业定位及其关系的研讨会。”该负责人介绍,9月下旬将由入围机构提交成果文件,由专家评审出不合格方案、合格方案,并将合格方案及评审意见报主办方及政府主管部门,最终由市规委会审议确定1个中选方案。

该负责人介绍,开展“熊猫之都”项目根本上是为成都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是为加快将成都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服务。该项目以大熊猫保护为核心,围绕科学研究、公众教育、国际交往、旅游休闲、文化创意、户外运动等为主要功能,以建设全球保护典范、生态文明之窗、公园城市之星为主要目标,立足成都,面向世界,将大熊猫的生态、文化价值和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最终实现在全球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城市典范的目的。

“熊猫之都”包含三大片区

“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包括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

其中,北湖片区约35平方公里,位于成都成华区、新都区、金牛区结合部,在天府锦城生态公园东北部,紧邻锦城绿道、熊猫绿道。

都江堰片区约23平方公里,位于都江堰市滨江新区西南侧,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和青城山之间,与大熊猫国家公园最近直线距离约3.5公里。

龙泉山片区约11平方公里,位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在规划的天府植物园范围内,简阳市和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丹景台景区交界处,南接奥体城核心区,西靠奥体城山地运动区,北临双简快速路,东靠第二绕城高速。

三片区规划功能各不相同

三个区域均会营造自然、生态、富有特色的栖息地生态环境,合理布局配套设施系统,布局绿色、创新、智慧、共享的新经济业态。由于各片区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自然特色各不相同,因此各片区的功能定位、形象定位、建设目标也不同。

北湖片区侧重于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的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教育旅游、国际合作、文化建设以及旅游休闲等。

都江堰片区规划侧重于动物野化放归研究、野化训练与放养,以及熊猫特色高端生态旅游体验、国际大熊猫主题娱乐度假等。

龙泉山片区规划侧重于大熊猫科普教育与竹生态产业研发、竹类园林景观应用等。

“这三大区域建成后,将成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明星项目。”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全面提升成都大熊猫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能力水平,大大促进成都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还将促进各片区旅游、文创、生态等产业发展,助推成都的绿色创意经济发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打造“熊猫之都”含三大区域 规划总面积69平方公里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