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下半年基建或将有回升动力 支撑工程机械需求持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27
|
|
|

事件:国家统计局发布7 月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创新低。

点评:1、7 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房地产仍有韧性,后续基建增速有望回升。根据太平洋宏观,7 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5%(前值6%),分部门来看,房地产、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分别为10.2%、7.3%和5.7%(前值9.7%、6.8%和7.3%)。从房地产看,库存持续回落,7 月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11.3%,较1-6 月份提高4.1 个百分点,是支撑固投增长的主要动力,看下半年虽有压力但还是有一定韧性。从基建看,受制于前期资金来源和地方财政监管仍低迷增速下滑,考虑未来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以及逐渐传导,下半年基建或将有回升动力,成为支撑固投的重要方面。

2、中微观看,开工情况向好释放积极信号,工程机械销售数据预期强劲。近期,国家发改委时隔一年恢复城轨审批,而轨交建设是基建的重要抓手,发改委这一举措释放了积极信号。此外,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从7 月底到8 月初,各主机厂开机情况趋于活跃(可能和原有PPP 项目落地有关,基建的落地传导估计要到年底左右),我们估计8 月份挖机同比30%-40%,环比7 月份向上,而且存在较大上调预期的可能。

3、环保趋严带来的更新需求不容忽视。目前,国内的早期设备(主要是进口)存量大量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产品。2016 年4 月1 日起,国家实行工程机械国三排放标准,到2018 年,如果以国三作为检测标准,全国符合标准的工程机械数量非常少,如果后续一旦实行强制报废,将释放巨大更新需求,延长工程机械景气度,且弱化板块周期属性。

投资建议:目前工程机械行业经营质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销量好、历史包袱出清、现金流亮眼),加上宏观预期改善,我们认为工程机械板块还有较大向上空间。我们持续坚定看好当前工程机械板块的投资机会,在良好基本面支撑下坚定看好18H1 以及全年相关个股的业绩表现,重点推荐整机企业三一重工、柳工、徐工机械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后续基建开工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下半年基建或将有回升动力 支撑工程机械需求持续

相关信息

  •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空载试运行
  • 10月28日上午,跟着运转指令的宣布,0605号列车从贾峪停车场驶出,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启动空载试运转。6号线一期工程为掩盖郑州市西南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详情]
  • 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云”上更精彩
  • 11月1日,2021国际传感器大会将至。不过想要进场,参会人员需契合以下要求:省内参会人员需带着参会证,进场口扫线上报名生成的二维码(或身份证),一起健康码显现绿码、体温测量正常;省外参...[详情]
  • 长飞公司多款F5G创新应用亮相武汉光博会
  •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张潘、柳青)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光谷世界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27日在武汉开幕。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展出了光纤通讯、工业激光、光纤传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