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区年内开建3座郊野公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48
|
|
|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发布消息称,已于近日下达朝阳区黑桥公园、何里栖地公园、四合公园等3座郊野公园项目专项建设任务。三个项目计划年内开建,明年8月前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乡结合部生态环境,为周边居民提供户外休闲功能。

朝阳区年内开建3座郊野公园

据悉,3个项目总体定位为郊野公园,总面积达262.2万平方米,占地3933亩,其绿化用地面积均占陆地面积的90%以上,远高于一般综合性公园在70%以上的比例。公园将多选用乡土植物,以营造近自然的生态群落,种植部分食源、蜜源树种,吸引昆虫、鸟类、小动物等栖息;同时多运用生态草沟、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增强对雨水的收集、净化和下渗能力。

具体来说,黑桥公园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村,建设面积122.5万平方米,除建成森林湿地生态景观,还将承载北小河滞洪功能,对于防洪排涝、净化北小河水质、提升下游坝河水系乃至温榆河水系水质具有积极作用。项目64%的面积设计为生态保育区,将依据城市森林的设计理念,在林下只做简单的园路连通。公园中部还将适当设计运动场地和休闲场地,为周边居民提供康体健身、休闲游憩的空间。

何里栖地公园则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何各庄村,建设面积47.4万平方米,建设中将合理利用区域内相对孤立的半岛种植食源植物,打造森林岛,建成一座高品质的森林湿地公园。

四合公园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四合庄村、万子营东村、定辛庄东村、定辛庄西村,建设面积92.3万平方米,为连接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五条规划景观廊道之一的京哈高速景观廊道增绿,提升城市副中心西部生态绿带品质。

“3个郊野公园项目不仅是《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2018年度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提出实施的年度建设任务,还是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中本市建设二道绿隔郊野公园环的重要节点。”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在建设中提高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色空间比重,推进郊野公园建设,形成以郊野公园和生态农业为主的环状绿化带。

同时,项目所在地也是朝阳区城乡一体化加快推进的重点区域。目前,公园项目区周边虽然已集聚了大量居住区和产业,但却存在3公里半径内缺乏公园绿地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建设实施,将有效改善城乡结合部生态环境,并大大提高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朝阳区年内开建3座郊野公园!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