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武船集团喜讯连连 两船开工、一船顺利通过下水评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5
|
|
|

近日,武船集团船舶公司喜讯连连,为广东海事局建造的大型航标船于8月31日开工,为长江航道局建造的第三艘2000方/时自航绞吸挖泥船于8月30日开工,3000T-1#浮标船于8月30日顺利通过下水评审。

1. 广东海事局大型航标船开工

2018年8月31日上午,广东海事局大型航标船开工仪式在武船集团船舶公司内业车间举行,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主任洪四雄、武船集团总经理陈埥参加开工仪式并发表讲话。

广东海事局大型航标船总长73.3米,型宽14米,型深6.2米,设计吃水4米,排水量约为2300吨。该船主要用于我国南海海区各港口、航道的灯浮标和灯桩等助航设施的布设、撤除、检查和维护作业,并能兼顾海上防污染、无线电导航信号监测等任务。建造2000吨级大型航标作业船,对于保障我国南海海区船舶顺利通航及海上维权执法具有重大意义。

本船为钢质、单甲板、局部双层底、全电焊结构,前倾首、方尾、双桨、双舵、柴油机推进的大型航标工作船,按远海航区船舶的设计要求,续航力为5000海里,自持力为40天,在6级以下海况时能安全巡航,在4级以下海况可以安全作业,具备DP-1动力定位能力,吊机最大起重负荷20吨。

本项目船合同承接后,公司为全面兑现投标承诺,在遵循投标文件和合同的原则上,从人员配置、建造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策划,以确保本项目船设计、质量、安环、周期等建造管理目标的实现。现阶段该产品各类生产资源已准备到位,具备连续生产条件,计划2018年12月上船台搭载。

2. 第三艘2000方/时自航绞吸挖泥船顺利开工

2018年8月30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长江航道局建造的2000m³/h自航绞吸挖泥-C型船在武船总部顺利开工。

本船为武船集团船舶公司为长江航道局建造的第三艘2000 m³/h自航绞吸挖泥,由上海交通大学进行设计。

该船总长93.10米,型宽23.00米,载重量约5700吨。本船广泛采用了变频技术,在航行推进、挖泥疏浚、铰刀、绞车封水系统均有应用,排放标准2提高到了TIER Ⅲ排放标准符合最新的国际海事组织的规范规则的要求,较母型船更为环保节能,泥泵主机采用横扭矩功率输出,使施工效率大范围提高,疏浚产量能从2000方/小时,提升到2600方/小时。

本船将按照公司“技术引领、管理创新、持续改进、顾客满意”的质量方针及“100+1”的质量理念,严格产品质量控制,打造一艘质量优良产品交付船东。

3. 3000T-1#浮标船顺利通过下水评审

由武船集团船舶公司建造的3000T-1#浮标船于2018年8月30日上午在武船集团船海设计公司17楼会议室顺利通过下水评审,标志着该船已具备下水条件。

该型船为701所研发的钢制海洋工程船,长89米、宽18米、设计排水量3950T、设计吃水4.8米,B2级冰区加强,长艏楼、连续甲板,全回转吊舱电力推进、DP-2动力定位,具有完善的浮标/潜标保障设备、设施,主要用于浮标/潜标定期巡视(登标)维护、定期布放、回收,浮标/潜标应急布放、回收、抢修等保障工作,同时具备执行断面调查等综合海洋调查任务的能力。另外,该型船艉甲板布置有目前世界船舶制造领域安装难度最大的浮标专业设备––A型架吊放系统。

自开工建造以来,为按期实现生产计划节点,建造组合理安排资源,优化生产模式,采用分道建造法,固定中间产品周期,稳步推进壳、舾、涂一体化的施工工作,最大限度提高分段预舾装率。同时,在船东、监造组和验船师的全力配合下,建造组积极组织船东、船检开展项目验收工作,相关生产车间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克服了武汉夏季两个月左右的高温天气,全力以赴保障了下水节点。

该船顺利通过下水评审会标志着项目进入系泊试验阶段,生产施工进入到系统调试和交检的高峰期,在此期间建造组将严格按照系泊实验大纲要求,科学组织,为该船下水后系泊实验调试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确保向客户早日交付性能优异、质量创优的精品船舶。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船集团喜讯连连 两船开工、一船顺利通过下水评审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