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郑州今年已建成168个微公园小游园,5个郊野公园已开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60
|
|
|

9月18日,郑州细雨蒙蒙,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迎来住建部专家的初审。郑州市目前的创建工作进展如何?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园林绿化民生工程都建的咋样了?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郑州在2006年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后,今年又向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发起了冲锋。”郑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包含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和节能减排六方面工作,共47项93子项考核指标。初审后,住建部的专家组会给出初审意见。

9月18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分头走访查看了郑州的公园、微公园小游园、湿地公园、园林小区、生态廊道的建设状况。郑州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街头的微公园和小游园是市民家门口的绿化场地,其选址和建设状况备受市民关注。今年,郑州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规划实施了47个公园、400个微公园、小游园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17个公园,168个微公园、小游园。还有25个公园、232个微公园小游园正在施工。

在郑州的碧沙岗公园内,记者看到,虽然下着雨,但仍有不少游客入园休闲散步。为方便市民入园游玩,该园对北门、南门现有景观花坛进行了升级,更换了花坛花带,在主环路景点增加了宿根花卉,还更新了植物草坪,补栽了常春藤、麦冬等地被植物和绿篱植物。微风细雨中,该园的海棠大道上,黄山栾的点点黄叶洒落在地上,分外美丽。

除了市内公园的硬件环境设施越来越接地气外,郑州的郊野公园建设方面也进展很快。以郑州主城区为中心,向外辐射1.5小时车程的郊野公园圈规划基本落地,形成了近期、中期、远期43个郊野公园建设目标,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其中,中牟县牟山郊野公园、雁鸣湖郊野公园、荥阳京襄城郊野公园、索河郊野公园、巩义郊野公园已开工建设。

今年,郑州还将加快推进10个万亩以上森林公园、26处生态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建设雁鸣湖万亩湿地、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等一批千亩以上湿地公园。目前西三环北延、107辅道、京广快速路南延生态廊道建设已全面展开,其中,西三环北延完成绿化49.8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81.64%,107辅道生态廊道完成绿化135.6万平方米,占总任务量的85.23%,绿道连通提质工程采取边规划设计、边拆迁打通堵点并行推进的模式,已完成连通提质443.7公里。

现在,郑州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市民站在几十层楼高的屋里,放眼望去,可看到不少房屋的屋顶已开始绿化。据了解,今年郑州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周边适宜屋顶绿化的区域进行了绿化,共完成选址53处,已绿化面积96770.5平方米,这个面积相当于13个标准足球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今年已建成168个微公园小游园,5个郊野公园已开建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