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品上市 » 正文

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应用项目获殊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73
|
|
|

11月7日,2018年度国际隧道协会(ITA)工程奖项在中国滁州揭晓,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施工的蒙华铁路白城隧道项目,凭借“采用大断面马蹄形的土压平衡盾构方法首次应用于黄土隧道”,荣获“国际隧道协会2018年度技术 创新项目奖”。

该马蹄形盾构刀盘高10.95米、宽11.9米,它实现了工法、技术上的革新,能够最大程度增加空间利用率,是全球首创的隧道开挖模式,形成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马蹄形盾构施工技术,为世界黄土及软弱地质地区隧道使用机械化作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机应用项目获殊荣!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正式下线!
  • 8月19日下午3点,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下线仪式。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先生、阳江市发改局副局长黄锐国先生、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委...[详情]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7月26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该设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探领域的空白。据了解,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是一种适用于水平方向快速地质钻探、长距离水平取芯的装备。它集...[详情]
  • 河钢邯钢千吨位起重机用高强钢成功下线!
  • 近日,河钢邯钢中板厂生产的290吨高强钢Q960E成功下线并供货南方一家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平直度、强韧性等技术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这也是我省钢企生产的首批应用于千吨位起重机重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