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高铁再出击建设包海高铁 全长2300公里受益人口达到6000多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24
|
|
|

如今,在老百姓的眼中,高铁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已经不再是一件新鲜事情了,尤其是我国这几年的高铁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快,各大城市都在兴建高铁,毫无疑问,高铁作为一个新的交通方式,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注入了不少活力。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也是一个很厉害的高铁,它全长2300公里,受益人口达到6000多万,这个高铁是谁呢?它就是包海高铁。

包海高铁又名为包海客运专线,它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到海口通道。这条高铁起点为内蒙古的包头市,途经西安,重庆,贵阳,南宁,最后终点为海南省省会海口市。该条高铁全长2300公里,时速为350千米,2016年包海线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开工建设代表整体项目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竣工并且运行通车。

包海高铁将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西安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腹地广西,重庆,贵州,海南,广东等地,是一条国家战略型高速铁路,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曾表示,这条路的开工,吹响了十三五全国高速铁路建设主战场的号角。

包海铁路的建设完成将加快省会间铁路干线的融合,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同时它还可以与沪昆高铁,贵广高铁,南广高铁和广西沿海高铁相串连,带动周边地区一同发展,据官方粗略估计,包海高铁建成可受益人口达到6000多万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高铁再出击建设包海高铁 全长2300公里受益人口达到6000多万!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