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发改委、交通部:规划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32
|
|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布局建设3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到2025年布局建设15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推动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下降至12%左右;到2035年基本形成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国家物流枢纽网络。

《规划》规定了国家物流枢纽的6种类型,包括陆港型、港口型、空港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和陆上边境口岸型。结合“十纵十横”交通运输通道和国内物流大通道基本格局,选择127个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城市作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规划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包括石家庄、保定等41个陆港型,天津、唐山等30个港口型,北京、天津等23个空港型,杭州、宁波等47个生产服务型,上海、南京等55个商贸服务型和黑河、丹东等16个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发改委、交通部:规划建设212个国家物流枢纽

相关信息

  • 碳市场“冷清”应是虚惊一场
  • 对碳商场规矩知道缺乏、对碳财物管理缺乏经验等要素,让一部分企业在入市买卖上挑选了谨言慎行,这是导致全国碳商场全体不活泼的主因之一。可以必定的是,跟着相关时间节点的到来,碳商场买...[详情]
  • 建筑技术玻璃行业上半年利润大增
  • 本年上半年,修建技能玻璃职业在光伏电池、房地产、轿车、计算机、通讯等职业需求商场快速恢复的带动下,连续上年向好趋势,主要经济效益目标增加显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规划以...[详情]
  • 光伏组件全年出口量或首超百吉瓦
  • 跟着国内外低碳减排方针不断出台,工业投融资环境向好,光伏职业需求旺盛,产能逐渐复苏。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秘书长张森估计,我国光伏组件2021年全年出口量将初次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