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12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问需于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05
|
|
|
     大众“点菜”政府接单

    沈阳121个老旧小区改造悉数问需于民

    记者李浩摄

    121个老旧小区已悉数出场施工,估计9月末悉数竣工,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力求达到功用完善、环境整洁、办理有序、安全舒适的改造规范。8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得悉,沈阳市的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冲刺阶段。

    依据国务院2020年7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动乡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业的指导定见》要求,沈阳市通过对先进地区的实地调研和对居民定见的征求,出台了《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园区内)三年举动作业计划》,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将全市未改造的1723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计划,逐年进行改造。

    121个老旧小区改造估计9月末悉数竣工

    2021年沈阳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21个,涉及11个区(县)。改造重点突出“一拆五改三添加”,即重在撤除违章修建;重在施行“上改下”线缆管线入地改造、修建屋面防水和节能改造、各类地下管线改造、路途改造、绿地改造;重在添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用房、添加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和城市书屋日子娱乐设备、添加消防和监控等安全设备。改造内容分为根底类、完善类、提高类和后续办理类。其间根底类是必改项目,完善类是可改项目,提高类是宜改项目。到目前,121个老旧小区已悉数出场施工,估计9月末悉数竣工,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力求达到功用完善、环境整洁、办理有序、安全舒适的改造规范。

    实现大众“点菜”政府接单的机制立异

    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作业,进一步提高居民美好指数,沈阳市实现由大众“点菜”政府接单的机制立异,依据居民定见和日常诉求构成项目改造计划并逐级申报。针对居民改造定见和主张集中的项目,依据实际状况纳入改造范围,合理规划、科学施行,提高了居民对改造作业的满意度;推行“公民规划师”准则,结合小区历史人文布景、园区环境特点、居民定见主张等进行规划,做到量体裁衣,一个小区构成一张规划图纸。例如大东发放调查问卷810份,举行座谈会4次、现场走访26次,搜集定见354条,在规划中充分体现居民志愿,使公民规划师和专业规划紧密结合;实施旁站式监理、主材检测、“拉练式”检查、居民回访等准则,严把工程质量。对发现的问题树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同时,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树立“一评双考两公开”的监督机制,月通报、季观摩、年考评,在园区内设置公示板,公开市区两级监督电话,随时接受居民监督,打通联络大众的“最终一米”。

    “四个坚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作业

    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作业更好更快发展,沈阳市房产局制定了一系列作业机制,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高,为城市建设补短板、添动力,增强公民大众的取得感、美好感、安全感。

    一是坚持与居民志愿相结合,推行“公民规划师”形式,树立政府统筹组织、居民全程参加的作业机制。坚持以公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居民的主导作用,激发居民参加改造的积极性,从居民最关怀最直接最实际的利益出发,推行“公民规划师”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居民最关怀、最直接、最实际的需求纳入改造内容。

    二是坚持与根底设备、背街小巷、公共服务设备改造相同步,树立完好居住社区的建设机制。强化规划引领,树立城市更新理念,全体规划、全体推动、全体检验,各类管线规整(入地),融入海绵城市改造理念,探究城市更新的“有机”之道。通过改造和建设老旧小区及周边的养老、托育、助餐等社区专项服务设备,把社区卫生、文化活动、城市书房等“短板”考虑好、谋划好、解决好,使老旧小区配套更完善、居住更舒适、日子更便利。

    三是坚持条抓块保,区域担任,树立项目批阅高效、作业导则规范、配套方针精准的保证机制。树立“市级统筹规划、区级履行执行、相关部分合作”的作业形式,条抓块保、统筹和谐;制定作业导则,清晰改造内容、规范和技能要求;精简批阅事项和环节,构建快速批阅流程,提高项目批阅功率;积极探究完善相关支撑方针,为老旧小区提供作业方针保证。

    四是坚持改管偏重,执行后续办理,健全造血功用,树立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办理机制。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构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区监督小组共同参加的“四位一体”新体制。(来源:沈阳日报记者张晓宁)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12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问需于民

相关信息

  • 柳工是如何炼成的?
  • 曾经咱们去找许多大企业协作谈项目,他们都不咋理睬咱们。现在他们都很积极,争着要来和咱们谈协作。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笑着说,间隔总书记来,不过几个月,已...[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