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铁建重工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奎河力行号”成功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65
|
|
|
     7月18日上午,由铁建重工和中石油管道局共同打造,应用于徐州市区奎河归纳整治工程施工1标段的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奎河力行号”顺畅始发。

    “奎河力行号”顺畅始发

    奎河归纳整治工程(苏堤路~袁桥闸)施工1标段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污水截污干管自苏堤路沿奎河至建国西路,截污干管沿河敷设,管道总长度约1433m。管片规划内径2.0m,外径2.5m,环宽0.9m。该隧洞埋深约10m,主要穿越地层为黏土、含砂姜黏土、中风化~和风化石灰岩,地道埋深浅、地质条件复杂、且转弯半径小(最小转弯半径60m),施工难度大。

    为满足项目施工需求,铁建重工为奎河归纳整治工程量身打造了“奎河力行号”泥水平衡盾构机。该机开挖直径2770mm,整机长度约100m,总重量约140吨,是迄今为止我国研发的最小直径盾构机。该盾构机具有先进牢靠的刀盘规划和泥水环流体系,适用于黏土、岩层及软硬不均等复合地层,施工效率高、安全性好。

    盾构机搭载了锥破式滚刀刀盘、高精度仿形刀、球形双自动铰接体系、低净空管片吊运体系等多种先进设备和技能,具有十分强的地层适应性和轴线适应性,可适应奎河归纳整治工程1标复合地层掘进以及60m半径的转弯的施工需求。

    “奎河力行号”的成功始发,是盾构机直径小型化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我国盾构机规划和制造水平的提高和跨过,为奎河归纳整治工程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转载自铁建重工大众号)

    标签:

    铁建重工 泥水平衡盾构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铁建重工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奎河力行号”成功始发

相关信息

  • “向海争风”,中国这个新能源产业潜力大
  •   发电功率比陆优势电高出20%-40%、使用小时数更高、更节省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近年来,海优势电开发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务院去年10月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举动计划》提出,坚持陆海偏重,...[详情]
  • 绿色能源新领域:太空太阳能发电站
  •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好精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意见》中明确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到达80%以上的低碳途径。这意味着,未来我国的新式供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