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丨中联重科以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56
|
|
|

2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领航新时代专题”报道了湖南落实总书记要求,从难点入手,向短板发力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新闻联播开篇就以中联重科实现模块化生产的汽车起重机热销全国为例,展现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据《新闻联播》报道,前段时间,中联重科4.0汽车起重机从长沙起运发往全国各地,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技术负责人刘宇新表示:“新授权的专利达到467件,带来生产制造的批量化,包括用户使用成本的降低。”

▲央视新闻联播截图: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目前智能、绿色、高效的中联重科4.0系列产品的销量已占新机销量的60%。

此次中联重科再登央视《新闻联播》,不仅是对中联重科调结构、促转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充分肯定,也展示了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企业不断创新驱动、拥抱新技术,引领装备制造向中高端迈进。

▲央视采访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技术负责人刘宇新

“创新”、“提质增效”、“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等,正是中联重科近几年来主动调整,苦练内功的生动诠释。近年来,围绕“互联网+”与工业4.0的内涵与外延,中联重科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的结合,以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能工厂为三大抓手推进智能制造,促进着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行业复苏回暖以来,中联重科以人机交互、互联物联、智能绿色的新理念和新技术所培育的新动能加速释放,迎来了硕果盈枝的喜人成绩。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工厂投产,工程机械板块蓝海市场再下一城;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开园,建筑起重机械迈向百亿元产值新征程;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启动,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孵化成长。

▲央视新闻联播截图:中联重科智能工厂

2018年,中联重科实现了更有质量、更稳健的增长,并全面进入到新的高质量发展的阶段。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中联重科将继续贯彻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把企业不断做精、做强、做长久。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央视新闻联播丨中联重科以智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信息

  •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空载试运行
  • 10月28日上午,跟着运转指令的宣布,0605号列车从贾峪停车场驶出,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启动空载试运转。6号线一期工程为掩盖郑州市西南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详情]
  • 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 “云”上更精彩
  • 11月1日,2021国际传感器大会将至。不过想要进场,参会人员需契合以下要求:省内参会人员需带着参会证,进场口扫线上报名生成的二维码(或身份证),一起健康码显现绿码、体温测量正常;省外参...[详情]
  • 长飞公司多款F5G创新应用亮相武汉光博会
  •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张潘、柳青)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光谷世界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27日在武汉开幕。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展出了光纤通讯、工业激光、光纤传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