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2019年新开工铁路、公路、机场项目名单出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29
|
|
|

山东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

3月12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布会表示,山东今年计划投资1622亿元补基建短板,其中公路建设997亿元,铁路建设320亿元,港航建设80亿元,机场建设187亿元,场站建设38亿元。

◆2019年,山东全面加快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建成7条高速公路,完成济青高速、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等2条、382.5公里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扩建。

◆加快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潍莱高铁、济莱高铁、黄大铁路、大莱龙铁路等10个续建项目建设。全力抓好京沪高铁二通道、济滨高铁、莱荣高铁等前期工作。年内力争开工建设郑济高铁、雄商高铁、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黄台联络线和潍烟高铁5个高铁项目。

1

高 速

2019年计划开工项目

1、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

项目路线起自牡丹区李村镇,接濮阳至阳新高速濮阳段终点,向南经大马庄、吴楼村西南、算王村东南、许寺村西南、潭李村西至单楼西南鲁豫两省交界处,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2、济南至高青高速公路

路线起自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唐王南互通,向北经唐王镇东、殷家村西,至淄博市高青县西彭家枢纽互通立交处,接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3、董家口至梁山高速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

项目路线起自青岛周村西南,顺接董家口港疏港一路,向西止于沈海高速。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4、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公路

项目路线起自与规划G327连固线交叉的济宁新机场西互通立交,止于两城镇西的在建枣菏高速上,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5、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

项目路线起自荣乌高速的沾化枢纽互通立交,向南经沾化、滨城、博兴,止于淄博市张店区中埠镇的G20青银高速上,设枢纽互通与G20青银高速交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2

高 铁

2019年力争新开工项目

1、济郑高铁山东段

项目西起鲁豫两省省界,经莘县、阳谷、东昌府区、茌平、长清,至济南西,山东段正线全长167.6公里,总投资330.4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2 、雄商高铁山东段

项目起于聊城临清,经阳谷、台前、梁山、郓城、定陶、曹县,至河南商丘,山东段正线全长268.8公里,总投资387.2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3、黄台联络线

项目位于济南历城区,南起胶济线黄台,跨大辛河、工业北路,向东北方向接入济青高铁。线路全长10.5公里,总投资28.8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

4 、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与河南省东北部两省结合部,线路自鲁南高铁菏泽东站引出,经菏泽定陶、曹县、东明,河南兰考、民权县,接入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正线全长84.2公里,总投资101.6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5、潍烟高铁

该项目是我省鲁北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潍莱高铁昌邑南站引出,途经潍坊昌邑,青岛平度,烟台莱州、招远、龙口、蓬莱、福山,与青荣城际铁路接轨,正线全长237.4公里,总投资383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3

机 场

2019年新开工项目

新开工运输机场项目(3个)

1、新建菏泽机场

新建一条2600米跑道,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航站区可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总投资18亿元。2018年11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正在进行机场总体规划审查,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内完成基础工程施工。

2、烟台蓬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

新建航站楼、交通中心、扩建停机坪等及相关配套工程。总投资51.8亿元,2018年11月省发改委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工作,计划年底前正式开工建设。

3、威海机场扩建停机坪工程

扩建停站坪7.3万平方米、机务场务特种车库5050平方米等及配套设施。总投资2.89亿元,目前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工作,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

计划新开工通用机场项目7个

根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2019年计划开工一批通用机场项目,包括商河、即墨、平度、栖霞、岚山、临沭、费县等7个通用机场。

2019年,山东全力打造以济南、青岛为核心的“2+4+N”综合交通枢纽布局。加快济青高铁、鲁南高铁以及城铁沿线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推进一批公铁、公水、公铁水等多式联运型综合货运枢纽和物流园区建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2019年新开工铁路、公路、机场项目名单出炉!

相关信息

  • 安徽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 近日安徽省财政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多举措加强政府收购监管,为企业参与政府收购保驾护航、全力助企纾困。​预付款比例不低于合同金额的40%今后,政府收购将免...[详情]
  • 青海明确政采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新要求
  • 青海省财政厅近日发文清晰了预留收购份额、评定优惠幅度、收购资金付出等方面的新要求,并着重,将加强监管确保方针执行,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推进经济平稳有序展开。《青海省财政厅关于充...[详情]
  • 未来5年,长沙地铁这么建!
  • 据长沙轨迹集团音讯称该集团日前召开奋力施行强省会战略推动会,并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强省会战略举动计划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到2026年,长沙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将超300公里,建成线...[详情]
  • 长春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车辆维保项目启动
  • 15日,长春市轨迹交通1号线、3号线车辆维保项目正式发动,中车长春轨迹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我市轨迹交通1号线、3号线供给5年的检修运维服务,保证车辆的安全牢靠和高效运营。这是吉林省与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