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未来5年,长沙地铁这么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68
|
|
|
 据长沙轨迹集团音讯称该集团日前召开奋力施行“强省会”战略推动会,并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强省会”战略举动计划的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到2026年,长沙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将超300公里,建成线路15条(段),在建线路超7条(段)。

地铁6号线预计本月底完成初期运营

“交通枢纽专项举动”是长沙市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重点推动的十二大专项举动之一,其中明确提出,要继续推动市域轨迹交通建造,加速推动6号线东延线、7号线一期、1号线北延一期、磁浮东延段、2号线西延二期、长株潭城际轨迹西环线一期等项目建造;加速1号线北延二期、4号线北延、5号线南延、5号线北延、S1线(长宁快线)、S2线(长浏快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加速轨迹交通第三期建造规划调整和第四期前期工作;加速推动梅溪湖市府线建造;共建“轨迹上的长株潭”。

从2014年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到2020年地铁3、5号线同日完成初期运营,长沙轨迹交通已具有5条地铁线路、1条磁浮线路,车站114座,运营路程超越160公里,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在全国排名前列。目前,包含长沙地铁6号线、7号线一期、磁浮东延段、长株潭西环线一期等在内,长沙共有7条在建轨迹交通线路,在建线路总路程超越100公里,其中地铁6号线预计本月底完成初期运营,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力求年内完成试运行。

△长沙地铁6号线线路图。

推动轨迹线路接入长沙各类交通枢纽

根据长沙轨迹集团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强省会”战略举动计划的工作计划》,到2026年,长沙轨迹交通运营路程将超300公里,建成线路15条(段),在建线路超7条(段)。该集团将施行建造提能,服务提质,产业支持,治理提效,安全开展、市容共治,资金保证,资源资产开发,人才建造,党建引领等九个专项计划,进一步在助力做强城市质量上强奉献,在助力推动片区开展上强支撑,在助力提高市民幸福感上强服务,在助力引领都市圈建造上强作为。

在建造提能方面,严格兑现7条(段)线路开工,科学铺排8条(段)新线开工建造,推动第三期建造规划调整和第四期建造规划编制,推动轨迹线路接入长沙各类交通枢纽,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在服务提质方面,深入开展“星地铁·心服务”活动,继续提高乘客满意度,至2026年力求设备设备故障率整体下降20%,建成城轨云数据渠道典型示范智慧车站,促进“文明+地铁”“文明+磁浮”“轨迹+城市开展”等品牌孵化,提质改造省政府站、橘子洲站廉政文明主题站。

来历:长沙轨迹交通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未来5年,长沙地铁这么建!

相关信息

  • 柳工养护型压路机 | 高频技术,灵活高效
  • 高频技术,灵活高效,柳工维护型压路机:全液压驱动振动,无级变速,操作便捷,高可靠,运用寿命长;高频低幅技术,确保沥青面层压实高平整度,施工速度快,效率高;采用品牌液压泵和马达,高稳定性,...[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合周高速颍临段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SjHZS180-S混凝土搅拌站完结安装调试,顺畅出灰,应用于合周高速颍临段建设。安调期间,山推建友售后服务人员战胜高温工作环境,抢抓工期、力保质量、力抓安全,保证了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