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省代理机构加速迈向专业化 从业素质明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62
|
|
|
 5月16日,中国政府收购网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万余家政府收购署理组织(以下简称“署理组织”)。其间,四川共有署理组织2989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据四川省财政厅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省署理组织仅160余家,2016年400余家,2017年760余家……近5年来,我省署理组织不只在数量上做“加法”,其执业才能、专业水平更在飞速进步,整个职业呈裂变式开展,还呈现了值得关注的开展新趋势和开展新动能。
 
从百余家到近3000家,四川政府收购署理职业有着怎样的特点?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署理组织首要集中在成都,其他市州的数量不多;头部企业数量虽少,但年署理量可达1000-3000个项目;尾部企业尽管超越两千家,但年署理量遍及在200个项目以内。
 
从中国政府收购网署理组织注册地址来剖析,四川现有署理组织2989家,其间成都约占七成,其他三成散布在我省其他市州。人员规划方面,根据《政府收购署理组织办理暂行办法》的要求,一个署理组织须拥有不少于5名熟悉政府收购法令法规、具有编制收购文件和组织收购活动等相应才能的专职从业人员来揣度,我省政府收购署理组织职业从业人员最少应有15000人左右。从职业整体开展状况来看,头部企业数量较少,仅为个位数,腰部企业数量约20-30家,尾部企业占比最大。从署理规划来看,头部企业年署理量约1000-3000个项目,腰部企业年署理量约300-1000个项目,尾部企业年署理量为200个项目以内。
 
署理组织数量在跃升,那么从业人员的才能素质又如何呢?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我省署理组织从业人员素质在大幅进步,因为职业对专业人才需求在进步,很多公司从业人员中不只本科生比例呈现上升趋势,有专业职称的从业人员也不在少数,其间,中级以上职称从业人员数量上升明显。为了给政府收购部分及专业组织培育专业人才,2018年,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初次开设政府收购办理专业,向职业输送“科班”身世的专业人才。
 
在硬件设备方面,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的告诉》《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政府收购署理组织建立健全内部操控办理制度的指导定见》的相关规定,我省大部分署理组织的硬件设备均具有独立作业场所以及署理政府收购事务所必需的作业条件,有完善的评定现场设备设备,可完成评定过程电子化、透明化、物理分离和电子监控存档等要求。
 
探路专业化开展细分优势逐渐凸显
 
在署理组织数量快速添加的一起,我省署理组织探路专业化、细分化开展的趋势也十分明显。四川世界投标有限责任公司以专业作为核心执业要求,形成了以项目经理、团队、数据库“三位一体”的专业化服务体系——ISO一体化办理体系,形成了包含各类“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办理制度”在内的180份文件,从法务专职、多级审阅等内控程序上,最大程度地保证项目高效安全运转;四川标源投标署理有限公司积极为各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资及各类私营企业供给收购及招投标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回答招投标相关问题;四川东升项目办理有限公司以专业队伍为根底,率先开启定制化服务。
 
一起,我省署理组织开始迈向专业化开展方向。中金投标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分公司建立了一个门类齐全、人数巨大的自备专家支持体系,这些专家遍及全国各地,触及各类职业与范畴,已为中金投标承接的交通、动力、机械、化工、环保、通讯等项目供给上千人次的专家服务。同步打造“专家库”的还有成都盈合工程项目办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终年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政策专家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并对公司的制度和文件提出有用的修改主张;四川建招项目办理有限公司则汇集了上千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较高理论水平的评定专家,可为项目需求的合理性、收购办法、评定办法和评定规范进行论证……
 
除依托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支撑外,培育“自己人”也是署理组织快速进步才能素养的有用之举。四川轩辕投标署理有限公司凭仗通晓招投标事务的复合型人才的精英团队,屡次在政府收购署理组织入围比选当中名列第一;四川集合源招投标署理有限公司,凭仗办理层人均具有10年以上政府收购署理作业经验的口碑,迅速获得收购人与职业的必定;四川成与诚投标署理有限公司的投标收购项目经理团队汇集了评定专家、投标师、招采人员、经济师、工程师、建造师等专业人才,中级职称率达100%;四川规范投标署理有限公司坚持采纳员工自学、收购专家现场授课、网上培训、参与收购主管部分事务培训等多种办法,形成并进步公司人才优势。
 
此外,四川联投投标署理有限公司运用“互联网+投标收购”模式推动服务升级转型;四川中泽盛世投标署理有限公司自主研制适宜投标作业特点的网络办理体系……
 
职业需强化监管呼吁躲避贱价竞赛
 
“纵观全国政府收购署理职业,四川署理组织数量靠前,与我省营商环境良好也休戚相关。”业界人士剖析以为,政府收购职业不断涌现出“新鲜血液”,但并未呈现“一家独大”的独占局势,后来者也能在职业界站稳脚跟,从一个旁边面证明我省政采范畴敞开、包容、公平竞赛的良性环境。
 
但很多“新手”上路,让收购人在选择署理组织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与此一起,政采署理职业的竞赛也在加重,对职业监管提出了新要求。四川某署理组织负责人以为,跟着政采署理组织和人员的激增,需进一步强化职业监管,推动政府收购规范化和信息化,加大违法失信惩戒力度。
 
据了解,今年一些署理组织的事务量与从前相比下滑了30%-40%,其赢利也在同步下降,一个原因是现在署理职业没有合理的收费规范,业界默认的是以2002年发布的《投标署理服务收费办理暂行办法》收费规范作为参阅。“现在该规范出台已过去20年,且该办法也已废止,希望有习惯现阶段社会开展水平的新规范出台。”成都某署理组织负责人告知记者,因为竞赛加重,项目署理费在老办法的根底上往往还要下浮20%-30%,甚至更多,令公司失掉合理赢利,因而就难以维系,“希望本职业能够建立起以专业服务取胜的规则,希望职业收费规范能与时俱进,从而躲避贱价无序竞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梓溶)
 
标签:
 
署理组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省代理机构加速迈向专业化 从业素质明显

相关信息

  • 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 近来,在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接收竖井内,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路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穿,一起成为全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据了解,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详情]
  • 四川雅西高速试点主动融冰雪技术
  • 近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雅西高速冰雪天气高效安全通行提高计划》(简称《计划》),通过提高管理才能、提高协同合作等5方面11项具体办法,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有雾能行、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