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建设按下“加速键” 七线共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94
|
|
|
 “五一”前夕,跟着“金城十九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西安地铁8号线(主城区环线)贞观路站至西安市图书馆站区间盾构机顺畅始发。“该区间地表沿线道路两侧建筑物密集,需屡次下穿、侧穿建筑物及大直径管线,危险源较多,同时穿越古土壤、细砂、中砂等多种地层,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克服前期征拆、交通导改、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后,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严把盾构机质量关、出产进度关,并邀请专家进行勘查核实。咱们针对危险源,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整合配置优质资源,细化职责分工,确保盾构机顺畅下井装置调试及始发。”担任该项目建造的中铁二十一局西安地铁8号线项目部担任人丁晖东说。
 
与地铁8号线简直同步建造的地铁15号线项目也传来了好消息。“前锋九号”盾构机在韩家湾站明挖段始发,标志着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东长安街站至韩家湾站区间进入盾构阶段。地铁建造者奋战正酣,用实际行动为西安地铁各条在建线路按下“加速键”。
 
当前,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活跃推动7条线路(含西咸新区16号线)合计163公里地铁项目建造,尽力完成各条运营线路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不断为轨道交通建造、运营、投资、开发各领域作业提质增效,真正完成“四位一体”高质量开展。
 
目前,西安地铁各线路建造稳步推动。其间1号线三期工程已有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号线二期工程南北延段4座车站中已有3座完成主体结构封顶;6号线二期全线17座车站主体结构基本封顶,正在进行铺轨及装置装修施工;8号线环线工程本期新建31座车站,其间9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3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其余车站各项作业稳步推动;10号线一期工程一切车站已开工建造,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5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中已有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6号线一期工程自沣东小镇站至能源三路站,线路长15公里,设车站9座,该线路由西咸新区担任建造,建成后将委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以“AI畅行”服务品牌为主线,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聚力融合AI服务、AI形象、AI科技、AI保证、AI团队、AI城市、AI生活7方面,推出排队日、站长接待日、节假日气氛营造、中高考拓荒绿色通道等11项自愿活动,要点落实爱心预定、文明引导、扶老携幼、特征指引、人员保证、区域联动等18项特征服务;着力推动智慧安检、智能客服中心、同车不同温、客流预警监测等一批新技术应用,全方位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环绕西安都市圈开展规划,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立异统筹规划,推动前期规划和建造证明,在总结前三期建造规划申报经验的基础上,依照“一张网、多制式、全掩盖”的准则,提前谋划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尽力推动轨道交通建造跃升都市圈能级。
 
为推动轨道交通工作健康可持续开展,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探索立异投融资和经营形式,尽力推动TOD项目实施,加速丹凤门广场和高铁东城智慧纽带建造,着力推动西户铁路客运化改造项目,强化轨道交通本身“造血功用”,扮靓城市簇新风貌。
 
下一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将不断创始开展新机遇,打造开展新动力,开辟开展新空间,加速企业转型晋级和城市轨道交通工作高质量开展。
 
(来源:陕西日报)
 
标签:
 
地铁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安地铁建设按下“加速键” 七线共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