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发改委:全面整顿全省光伏!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79
|
|
|
 广东发改委发布《关于标准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办理有关事项的告诉》,全面整理全省光伏。

告诉提及: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存案规划急剧增长,累计已超越9000万千瓦,与每年实际开工和新增并网规划严峻背离,也与我省资源条件不符,并出现跑马圈地、倒卖土地资源、恶性竞争等一系列问题。为标准集中式光伏项目办理,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推动项目有序开发、加速投产,提出五点措施:

1.全面核对已存案项目:抓紧安排对本地已存案没有全容量并网的一切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进行逐个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列入反常名单,并列入省公共信息渠道;

2.大力推进可建项目建造:要将已开工、年内新开工的项目作为今年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建造方案,纳入当地重点项目或重点项目建造作业机制办理,

3.科学编制光伏发展专项规划及年底具体实施方案:结合现有消纳能力和输电线路建造规划,编制当地2022-2025年光伏发展规划,清晰项目场址,确保项目落地建造。专项规划需报经市政府审定后于年底前上报省能源。

4.鼓舞竞争性配置资源:考虑到茂名、梅州、清远等3市存案规划均已超越1000万千瓦,肇庆、河源、惠州、汕尾等4市存案规划均已超越600万千瓦,远超当地消纳空间,请上述7市进一步加强对光伏存案作业的辅导。

5.加强项目服务及办理:着力解决光伏发电项目有关用地、接入送出等方面的杰出问题,推动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倒卖资源、不正当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文件如下:

广东省发改委

标签:

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发改委:全面整顿全省光伏!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