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做大做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功能分工合理 空间布局优化 保障能力充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12
|
|
|
 近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省开展改革委、福建海事局联合印发《福建省建造世界一流港口做大做强东南世界航运中心作业计划(2021—2023年)》(简称《计划》),从做大做强厦门东南世界航运中心、建造一流的港口基础设施、打造一流的港口要害技术、争创一流的港航管理水平、构建一流的港口服务系统5个方面提出一系列详细行动,着力提高港口基础设施、归纳服务才能以及辐射影响力,为建造“海上福建”、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全面提高厦门港集装箱经过才能
 
依据《计划》,到2023年,福建力争全省滨海港口吞吐量达7.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1950万标箱;到2025年,厦门东南世界航运中心和福州世界深水大港建造卓有成效,全省建成功用分工合理、空间布局优化、保证才能充分、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东南滨海港口群。
 
对标开展目标,《计划》提出13条详细行动,并细化28项要点任务清单,其中包含推进才智港口建造、发挥港口龙头企业商场协调功用、营建杰出港航开展环境、推进“丝路海运”建造、立异多式联运开展模式、增强港口内地辐射才能等。
 
福建将做大做强厦门东南世界航运中心,统筹使用好厦门湾深水岸线资源,推进海沧、东渡港区部分散货泊位功用调整为集装箱泊位,推进东渡港区集装箱泊位整合提级,探索海沧港区一体化运营,全面提高厦门港集装箱经过才能,进一步巩固提高厦门港全国滨海集装箱干线枢纽港地位;开展集装箱稳量提质增效作业,实施港航开展专项扶持政策,优化航线布局,添加航线、航班密度,构建干支线合理配置、航线运力高效使用的航线网络,吸引周边地区集装箱向福建港口集合。
 
完成要点港区15分钟内上高速
 
福建将聚焦要点港区整体连片开发,加速推进福州江阴、泉州石湖集装箱要点项目建造,推进湄洲湾港罗屿岛整岛开发建造、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大型散货码头整合和建造,打造东南滨海能源矿藏进口的重要口岸和大宗散货接卸中转储备基地;完善港口集疏运通道,加速要点港区疏港公路建造,保证2025年11个要点港区完成15分钟内上高速公路,加速港口后方货运铁路通道建造,切实解决疏港铁路“最终一公里”及与干线铁路联接不畅等问题。
 
《计划》提出,加速智能化集装箱码头项目建造,推广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操作系统、远程操控、斗极高精度定位等要害技术装备使用;构建清洁低碳的港口用能系统,逐渐更新港口老旧作业机械和车辆等设施设备,执行港区规划环评要求,初步形成设施完备、制度健全、运行有用的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系统。
 
福建将加强与东盟国家在码头建造、航线拓宽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宽“丝路海运”航线,完善“丝路海运”服务规范系统和相关点评机制,将“丝路海运”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同享的特征平台;鼓舞省港口集团以资本交融、资源同享为纽带,与航运、铁路运输企业和第三方物流企业等组成专业化多式联运运营主体,共同开发运营多式联运服务产品,打造多式联运特征线路。来源: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东南世界航运中心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做大做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功能分工合理 空间布局优化 保障能力充分

相关信息

  • 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 近来,在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接收竖井内,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路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穿,一起成为全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据了解,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详情]
  • 四川雅西高速试点主动融冰雪技术
  • 近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雅西高速冰雪天气高效安全通行提高计划》(简称《计划》),通过提高管理才能、提高协同合作等5方面11项具体办法,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有雾能行、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