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浪潮轨道交通智能项目将落户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58
|
|
|

今天下午,青岛地铁与浪潮集团交流座谈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府新大厦举行。双方将在轨道交通智能科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快青岛市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化进程,为青岛市轨道交通千亿级产业链发展助力。据了解,未来,浪潮集团将把轨道交通智能科技项目落户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并在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与青岛地铁开展合作。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唐立新,青岛市地铁办主任、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青岛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刘高军、王守慧,青岛公共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巍琪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贾福宁董事长对孙丕恕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地铁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地铁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孙丕恕董事长对贾福宁董事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浪潮集团基本情况及先进的信息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双方就轨道交通产业智能信息化等项目进行了洽商,达成合作共识。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杰、浪潮集团青岛区域总经理刘丰波代表双方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青岛地铁在稳步做好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的基础上,与全市16家轨道交通科研平台、70余家轨道交通企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业务网络,具备了链接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推进轨道交通产业化发展的基础条件。响应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攻势,青岛地铁主动担当作为,依托自身产业和市场优势,积极运用平台思维做乘法,坚持“产业集聚、技术创新、特色鲜明、配套率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路径,在产业化新轨道上“谋篇布局”。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2018年青岛地铁导入TIOD发展战略,规划建设了即墨城际轨道交通配套基地、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西海岸海洋智慧小镇三大产业园项目,旨在打造我市海洋产业新标杆、智慧科技新高地,强化我市轨道交通装备领先地位。目前,即墨、西海岸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城阳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同时,组织“爆破手”、“小分队”、“尖刀班”,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市场化招商,现已与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所、中船重工等4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磁场效应,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青岛地铁将继续秉承“大建设、大运营、大经营”的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促进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和投产、达产上持续下功夫,通过地铁建设运营“大投入”带动轨道交通相关产业“大产出”,为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地铁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浪潮轨道交通智能项目将落户城阳地铁创新产业园!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