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高架段建设拉开序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26
|
|
|

9月8日清晨6时30分,位于江北区鱼嘴镇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施工现场热闹非凡。连接干坝子站至鱼嘴站区间桥梁桩基正式开钻,拉开了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的序幕。

▲开工现场

中铁上海工程局4号线二期土建2标项目经理刘钦文介绍,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2标工程从今天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轨道4号线二期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首先开工的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干坝子站至鱼嘴站区间段高架部分,桥墩采用花瓣式板墩,墩柱设圆弧倒角曲线顺接,全长 350米。

▲轨道交通4号线站点分布

据悉,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2.8km,地下段长约21.25km,高架段长约11.55km,全线共设14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2.3km,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全线与三条规划轨道线路换乘,分别在干坝子站和生基堡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复盛站与规划11号线换乘,普福站与规划14号线换乘。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站点分布图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全线设14座车站,分别是铁山坪站、干坝子站、鱼嘴站、鱼庙路站、高石坎站、复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该线路建设周期为3.5年,预计2022年投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高架段建设拉开序幕!

相关信息

  • 南苏丹批准2800万美元水资源项目
  • ​南苏丹《黎明报》5月13日消息,南苏丹内阁会议赞同投资2830万美元,用于购买一批设备,以维护水资源,改进农业灌溉条件。该项目资金已列入2021/22财年政府预算。因为干旱和暴力冲突严峻破...[详情]
  • 巴拿马举行油气工业改革咨询招标
  •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巴拿马政府举行油气职业变革咨询投标,但只要一家公司应标。本次投标的目的是寻求实现油气职业监管和体制现代化的良策。此次投标的内容为:对该国目前油气工业现状进...[详情]
  • 印媒:中非拓展“一带一路”合作新模式
  •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5月13日报导,我国正在提议让民营部分参加进来以振兴一带一路主张,该主张涵盖了在资源丰富的非洲投资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多个范畴。中方在最近举办的中非会议上提出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