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补短板强弱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44
|
|
|
 补短板强弱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到3月底,山东省严重施行类民生项目完结年度出资方案四成

    4月18日,正在建造中的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王浩奇马迪报道)

    4月17日上午,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建造现场,吊臂挥舞、焊花四溅,工人忙着绑扎钢筋、搭设满堂架,项目主体拔地而起。

    “现在,项目主体结构已建到17层,今天上午10点完结墙柱钢筋绑扎,下午5点完结这一层的满堂架搭设……”工地上,中建八局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黄衍,对着一张密密麻麻的工期进展表督导施工。他们把工期细化到每个节点,紧锣密鼓加快进展,主体结构工程量现已完结88%,在提前完结一季度施工目标基础上,为攻坚二季度开了个好头。

    “这是省补短板强弱项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早投入运用一天,大众就早用一天。”项目建造单位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基建部主任刘洋介绍。该项目2020年10月开工,规划工期3年。项目首要包含重症救治病房、负压病房、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心衰中心和紧急医学救援中心,拟规划床位1900张,视疫情“平战结合”运用,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济宁市及周边地区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严重民生项目关乎人民大众切身利益。本年以来,针对上学、就医、养老、托幼等大众关怀关切的问题,山东省精心谋划施行了教育、公共卫生、康复养老、育幼抚幼等一批利长远、惠民生的严重民生项目,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大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足。

    教育是百年大计。在黄河国际生态城中心地带,齐河县正加快推进齐河县职业教育演示基地建造项目,教学楼、图书综合楼、学生宿舍、高标准报告厅、体育中心等23个单体修建物逐步排开。“本年9月,学生们就能在新校区上课了。”承建方我国能建集团南方建造出资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郑世章,一向紧盯该项目,近期更是和500余名工人在工地同吃同住。

    “县职业教育演示基地设置高中学位6000个,未来方案将齐河实验中学和齐河一中融合开展,让域内一切高中学生享受相同的师资、相同的教育资源。”齐河县教体局局长杨武强说,“要实现‘最好的方位建校园、最美的风景在校园、最好的修建是教学楼’。”

    近年来,随着新动力轿车产业快速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新动力轿车,随之而来的充电桩问题也逐步显现。为了解决“私桩不够用、公桩不好用”等问题,淄博市施行了新动力轿车智能充电生态网建造项目,方案总出资9.7亿元,建造期五年。本年3月初,淄博市出台了《2022年电动轿车充电基础设施建造施行方案》,力求本年新增电动轿车公共充电桩3000个以上,新增小区内部个人充电桩7000个以上。到现在,该市智能充电生态网建造项目已完结34座大型充电站建造。

    “现在单位附近就有充电桩,不用为了亏电而发愁了。点点手机上的小程序,随时可以就近选择充电桩运用。”新动力轿车车主吕娜说。

    为了确保重点民生项目建造进展,各地对项目用地、融资、环评等遇到的难题,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项目专班,施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运用。

    齐河县将县职业教育演示基地项目列入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清单,每一项指标职责到人。“3月底,钢材运输因疫情受到影响,帮扶人员立即和谐车辆,从3月28日至今,已为工地运来3000吨钢材,确保了施工进展。”郑世章告诉记者,政府还专门组织医护人员到工地上为工人做核酸检测,大大节省了时刻。

    针对新动力轿车智能充电生态网建造项目面临的场所选址以及电力接入等问题,淄博市张店区设置专班,组织专人和谐,统建统管,打通部门梗阻环节。“相关手续批阅只用了一个工作日。批阅时限的缩减为项目建造赢得了更多时刻,而且足不出户就可以自行打印项目存案证明。”淄博特来电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协作司理蔺頔说。

    记者从省开展变革委获悉,2022年449个省严重施行类项目中,民生项目有63个,总出资902.73亿元,到3月底完结出资109.1亿元,占年度出资方案的40.67%,出资进展超去年同期5.27个百分点。(来源:大众日报王浩奇张双双刘磊吕光社)(完)

    标签:

    民生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补短板强弱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相关信息

  • 山东烟台:锤炼好作风 项目大提速
  • 4月10日,在山东烟台开发区的省重大项目八角湾世界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作业区北侧,时髦大气的蓝色标牌烟台八角湾世界会展中心令人眼前一亮,工人正对标牌进行最终的通电调试。现在,烟台八角...[详情]
  • 青岛3年内集中攻坚21个重大交通项目
  • 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是青岛蓝谷联接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的关键节点,也是现在国内最宽的公路单体特大桥梁。今年是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建造的攻坚年。现在,项目建造者们正铆足劲儿,全...[详情]
  • 六天两跨,莱荣高铁上跨荣乌、威青高速
  • 莱荣高铁上跨威青高速公路。4月24日凌晨4点,山东莱西至荣成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莱荣高铁)上跨威青高速公路112米接连梁顺畅合龙;4月19日,莱荣高铁项目三标段跨荣乌高速100米接连梁在威海顺畅合...[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