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国资系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68
|
|
|
 本年以来,我省国资国企深化贯彻中心决策安置,认真执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力,聚集进步效率、提高效能、提增效益,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国企变革开展双成功。

    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省国资委早策划、早安置、早调度、早执行,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把工作安置、执行下去。成立六个督导组,深化企业基层一线专项督导,建立“一周两通报”制度,在“八闽国资”开辟“省企开门红擂台赛”专栏,加大“晾晒评比”力度,确保开展跑出“加速度”。截至一季度末,所出资企业财物总额达22019.18亿元,同比增加7.67%;经营收入1282.83亿元,同比增加26.34%;外贸出口总额12.69亿美元,同比增加22.54%;7家工业企业实现工业产值569.40亿元,同比增加15.22%。

    要点项目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开展的强引擎。为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收效,省国资委将“抓项目、促出资”作为本年的三大要点之一,着力健全重大项目协调服务机制,清晰出资总量和增速目标,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重大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本年2月,省国资委、省属企业与泉州市成功举办项目对接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3个,总出资超600亿元。

    一季度,省属企业在建项目426个,完结出资298.83亿元,同比增加51.75%。现在省属企业在建省要点项目总出资额4137亿元,本年计划出资超400亿元。

    厦门港海润码头完结全智能化改造全面试运行;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演示工程第2台机组正式具备商运条件;南铝罗源基地、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政和县洞宫山生态文明体会区等60多个项目开工建造……

    近来,从全球单线产值最大的苯酐项目——古雷开发区福化古蕾化学公司苯酐项目传来喜讯,公司2022年的订单已悉数排满。为保证产销联接,该生产线开足马力,竭尽全力抢生产、赶订单。

    抓在建、保通车,抓前期、促开工,我省各高速公路项目也正如火如荼推进。来自省高速集团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高速公路超时序完结出资62.1亿元。

    ……

    着眼于激生机、补短板,全省国资国企进步资源配置效率,凝聚变革合力,助力立异开展。截至现在,省属17家所出资企业已完结国企变革三年变革总任务量的94.43%。

    厦门钨业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国有企业公司管理演示企业,厦钨新能源完结上市之后的初次再融资,成功定向增发35亿元。投标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大数据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控股实达股份……

    同时,新一轮省属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效应初显。船舶集团一季度出口总额达1.14亿美元,同比增加70.95%;水投集团加速城乡供水一体化建造,估计本年将与全省45个县(市、区)签约合作。

    以变革促进转型,以立异激起生机。一季度全省国资体系研制投入超越20亿元,同比增加27%。

    ……

    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全省国资体系还扛牢防控职责——大数据公司全方位提高福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信息化项目支撑保障工作,助力全省精准防疫和科学管控;建工集团24小时内迅速组织施工攻坚队投入南安榕桥隔离点健康驿站、南安国家篮球练习基地练习馆方舱医院等项目……

    本轮疫情以来,省国资体系全面执行房租减免方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子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区域减免3个月租金,估计省属企业全年将减免租金1.5亿元,充分显示国资国企任务担当,发挥“顶梁柱”作用。

    奋进新征途,扬帆再启航。省国资委首要负责人表明,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成功举行的关键一年,省国资体系将持续深化实施项目攻坚,以项目引领出资开展,让项目开工建造的“施工图”变成国资国企高质量开展的“实景画”。来源:福建日报

    标签:

    项目出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省国资系统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相关信息

  • 小松将出售中国的4家煤炭机械工厂
  • 小松9月21日发布消息称,将把在我国出产煤炭用矿山机械的4座工厂出售给我国当地的2家煤矿机械制造商。小松预计煤炭需求会由于全球范围内掀起的脱碳潮流而减少,并因此打算削减固定费用。详细...[详情]
  • 潍柴多元技术及产品亮相2022汉诺威车展
  • 作为职业领军、民族品牌杰出代表,一起也是技能抢先的商用车动力体系解决方案供应商,潍柴携多种技能道路的多款产品露脸于9月20日至25日举行的德国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2022)。​汉诺威国...[详情]
  • 四桥底盘主打高空吊装,80m高度够不够?
  • 行业四桥机型,五节主臂占据大多数,但部分高空吊装又望而却步,空有本领无处可使。七节臂机型又多是五桥底盘,经过能力稍显不足,为了满足这部分客户的使用需求,四桥七节臂的徐工新品XCT9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