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各大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即将掀起春季施工生产高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8
|
|
|
   当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较好的控制,各地的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复工。据了解,2月10日,北京各个重点工程也拉开了有序复工的大幕。

  还记得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中的“挖掘机天团”么?其实,它们是所有工程建设中必不可少的“硬核”武器。在各大工地,汽车吊、龙门吊、挖掘机……各种大型机械也已经准备好了。

  城科大厦施工现场

  今年1月2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朝阳区政府和北京城建集团联合签约,宣布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进驻城科大厦。按照计划,城科大厦A、B两座楼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装修改造;C座调控中心将于今年8月底完工,并将按计划在此建成高标准的油气调控指挥中心,全面开展全国油气管网自主调控指挥。

  2月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启动,城科大厦C座国家管网公司调控中心项目正式施工。“因为时间紧迫,A、B两栋楼的改造工作春节期间也没停工。”项目经理张帅介绍,春节期间,400名建设者全部坚守在建设一线,展开施工大会战。笔者上午在现场看到,B座楼里,工人分散在各层,有的负责机电管线的安装,有的负责材料搬运,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作业。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现场张贴着的标语,展现了所有建设者抗击疫情的决心。整个施工现场进行了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全体人员实名登记。张帅也介绍,为了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现场每天对每位工人进行三次体温测量,所有作业面的区域都要进行消杀,同时严格控制饮食卫生等措施,让工人们在食堂错峰就餐。

  除城科大厦项目加紧建设外,有序复工的景象也在全市各个达到复工条件的工程现场展开着。

  广渠路东延道路工程3标,2月10日全面复工,基坑土方开挖、降排水、钢支撑安装等施工全面展开。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汽车吊、龙门吊和挖掘机等机械发出阵阵轰鸣,150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岗位上忙碌着。

  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土护降工程第五标段,也已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各种大型工程机械都开足马力,现场环境井然有序。

  作为东城区的重要文化地标工程的东城区地铁6号线东四站织补工程,今天也已复工,项目团队16名管理人员和首批15名经过隔离观察的施工人员已全部就位,即将投入随之而来的基坑施工工作。

  据了解,北京城建集团把疫情防控当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一季度开局,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稳定发展造成的影响。目前,城市副中心、国家速滑馆、轨道交通等各项工程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已经按计划到位,即将掀起春季施工生产高潮。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各大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即将掀起春季施工生产高潮

相关信息

  • 徐工起重机的“超级进化”之路!
  • 6大类14款全球最高、最大2021年11月16日,徐工起重机械用这几个极具重量的关键词,敞开了一场近年来最大的新品发布活动。此次发布会上,徐工再次厚积薄发,一口气推出了包含千吨级、G系、C系...[详情]
  • 风电+光伏:资源换产业,地方政府是否有错
  • 资源换工业的对与错近来,河南某市发改委要求暂停辖区内一切风光电项目,依照资源换工业的准则,进行资源一致调配、项目统筹布局,项目所含碳指标权也归当地一切。新出台的风光电新动力项目...[详情]
  • 2022年印度Jinda将在博茨瓦纳新建煤矿
  • 惠降临港工业园是揭阳滨海新区一城两园重要组成部分,园区要点打造风电装备工业区和环保、新能源工业区。近年来,国家电投、GE、前景、明阳等海上风电企业纷纷入驻,园区落户项目总投资达14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