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沈阳地铁2号线南延线二标全运三路站至市民广场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15
|
|
|
     10月22日,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二标全运三路站至市民广场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穿。至此,该项目部承建的两座车站主体结构、两座盾构区间施工悉数完结。

    项目上场以来,建设者通盘考虑、注重细节、强化履行,在细化本身施工处理的一起,凭借“天然”优势要素,找到了强壮的施工助力,“表里”综合效果之下,施工进展一路领先,快速完结了主体施工使命。

    计划筹划:快速处理堵点

    上场之初,项目班子成员在详尽缜密现场踏勘的基础上,对施工计划进行具体整理,发现对部分当地进行优化后,可以较大程度的节省工期:将原规划的车站冠梁施工由双侧放坡开挖优化为单侧开挖;对全运三路站至市民广场站区间联络通道,由地上旋喷加固改为洞内注浆加固;将全运三路站至市民广场站区间盾构机始发方位,由相邻标段调整到项目部施工的全运三路站。

    方向确认后,如何执行成为要害。为了不让前期的小困难拖成后期的“大顽疾”,建设者活跃与规划、建设等单位沟通,一起在准备具体精准资料数据的基础上,多次举行专家论证会,反复强调计划调整会给各个单位都带来工期、本钱上的共赢。

    最终计划调整被顺利通过,为主体结构及隶属工程的施工大干发明了良好条件:冠梁施工改为单侧开挖后有用降低了施工本钱;联络通道改为洞内注浆加固后,防止了地上占地手续处理,一起盾构掘进与联络通道施工可以一起进行,可以节省2个月的工期;盾构机始发方位调整后,项目部把握了主动权,始发时间不必受制于人。

    车站施工:充分利用优势

    前期的地质勘探中,项目部发现承建两个车站土层中含砂量较高,并且分布均匀、含量较大。通过专业组织判定,确认土层中砂石通过简略加工后就能作为混凝土质料,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在全面了解沈阳市砂石料商场后,项目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对土方外运进行了投标,综合参与投标的部队实力,最终将基坑渣土以固定价格向土方部队出售,一起渣土挖、装、运费用悉数由土方队承当。

    得益于“畅通无阻”的渣土外运,2020年项目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用充足的机械设备、物资资料、人员部队等要素储藏,通过合理的施工统筹,在冬季到来前的7个月有用施工时间内,完结了两座明挖车站和一个明挖区间的主体结构施工,一起得益于前期盾构始发车站的调整,提前4个月完结了盾构始发。

    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完结后,项目部继续紧绷进展这根弦,合理统筹隶属工程施工。针对隶属结构与盾构出土一起施工相互搅扰的矛盾,他们见缝插针,对场地进行合理规划,确保了施工一起进行;在车站内部结构施工中,给后期盾构机吊装、资料倒运留足“空间”,先进行其他部分的施工,防止前期考虑不足从而添加后期施工费用。

    盾构掘进:合理延伸优势

    地质勘探中,项目部还发现两个盾构区间渣土中含砂量也相当可观。只是由于盾构掘进中需要向土层中注入泡沫、膨润土等物质改良土壤,会导致渣土被“污染”,在必定程度上降低了使用价值。

    为了充分利用优势,项目在土方外运商洽投标中采取了“合而不同”的方法,即车站和盾构区间的土方外运招录同一家部队,但是分开计价,利用车站渣土含砂量高的优势,将盾构区间的渣土外运价格压到了全线最低。

    掘进过程中盾构施工分公司沈阳分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严厉执行施工计划,通过强化地表沉降监控、优化盾构施工参数等办法,确保了盾构施工质量;针对沈阳严寒条件的冬季施工,采取车站密闭、盾构机整体封闭,重点部位、管线和资料独自辅热等保温办法,并添加机械设备确保砂浆站等地上设备所需要的温度,确保了盾构机正常掘进。

    一起他们结合砂卵石地层渣土改良的技能需求,对膨润土深加工及改性后膨润土在盾构渣土改良中的效果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聚合性膨润土,具有在开挖面稳定性和成膜性更好、带砂能力和流动性更强的长处,可以更大程度的确保施工安全。

    进展一马当先,效益积少成多的一起,项目部还收成了多项荣誉,多次获评沈阳地铁集团诺言点评第一名、合同履约信誉点评A级,获得了沈阳市标准化工地、沈阳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工地标杆单位等称谓。

    间隔全线注册,越来越近了!

    (来源:沈阳网)

    标签:

    地铁 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沈阳地铁2号线南延线二标全运三路站至市民广场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2022回顾 | 火电:审批开闸待复兴
  •   2021年9月,拉闸限电事件席卷全国20多省,叠加迎峰度冬因素,电力安全是否确保成为全社会重视的话题。国内多地电力保供局势紧张,也让火电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面对缺电的危险,为了确保...[详情]
  • 装配式建筑,光伏寻梦
  •   在双碳的目标下,光伏成了越来越多企业的救命稻草,跨界光伏总能获得资金追捧。前有汽车配件的钧达股份、运营兽药的绿康生化,现有装置式钢结构龙头杭萧钢构。钧达股份股价一度上涨超10...[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