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16
|
|
|
   


济南大西环刘桥至张夏段航拍图。通讯员张明博摄

12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出资建造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简称“济南大西环”)刘桥至张夏段、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简称“济潍高速”)长深至潍日段2个项目提早建成通车。至此,2022年山东高速公路建造圆满收官,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打破8000公里。2023年开工建造13个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打破8200公里。

济南大西环黄河特大桥

提早12个月完成通车

山东高速集团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出资建造力度,保证了项目建造进展,超额完结年度建造使命。其中,济潍高速长深至潍日段提早10个月建成通车,济南大西环黄河特大桥提早12个月顺利完成通车方针。集团全年完结交通基础设施出资865.4亿元,出资额比2021年增加19.3%,再创前史新高。6个项目建成通车、2个项目部分路段通车、9个项目实质性开工建造,完成“出资、通车、开工”三个超额完结。全年通车里程554公里,新增通车里程500公里,有力发挥了稳经济、促发展的“压舱石”“主力军”效果。

济南大西环和济潍高速是省严重建造项目、交通运送部“第一批安全百年品质工程创立演示项目”。济潍高速仍是交通运送部“才智高速”试点项目,济南大西环被交通运送部确定为“全国严重工程宣传演示项目试点”。

济南大西环途经德州禹城市、齐河县和济南长清区,全长103.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规范建造,规划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次通车的刘桥至张夏段长58.9公里,包括互通立交7处、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项目以专业化和精密化为基础,以规范化和规范化为引领,加强要害核心技术攻关,完成了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造。项目要害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在国内首创梁底悬挂运梁要害技术,并自主研制机电液一体化智能运梁成套装备,完成钢箱梁运送安装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为宽浅河流、深邃峡谷地带桥梁安开拓了新思路,探索出新规范,填补了国内外工艺技术的空白。

济潍高速作为济青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济南市章丘区、淄博市淄川区、潍坊市青州市、临朐县和昌乐县,全长161.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规范建造,规划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次通车的长深至潍日段长40.2公里。项目聚焦新基建、才智交通,全力打造以“智能管服、快速通行、安全保证、绿色节能、车路协同”五大体系为支撑,以才智地道为打破点的“才智高速演示样板”。本次通车路段涵盖了地道不降速通行、“开放经济带”才智服务区、“云收费”才智收费站以及多元态势感知分合流预警等才智形态。

新增高速公路

六车道以上占比达32.8%

2022年,我省共建成通车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济南至高青、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沾化至临淄、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项目、濮阳至阳新高速菏泽段等7个项目,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2个项目局部路段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571公里、改扩建54公里,六车道以上占比提升到32.8%。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山东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山东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沈海高速南村至青岛日照界段改扩建、东阿至阳谷高速公路等17个年内方案开工项目悉数开工建造。

济南大西环项目刘桥至张夏段通车后,将连通济聊、济广和京台等多条国家干线高速公路,成为济南西部又一条南北向黄金通道,进一步强化济南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以及新旧动能转换归纳试验区核心城市的辐射带动效果。

济潍高速作为济青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建成通车的长深至潍日段长40.2公里,顺接刚刚建成的潍坊至青岛高速公路,对进一步畅通环渤海区域与内陆腹地经济交流,助推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含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000公里

相关信息

  • 江西超额完成2022年度公路水路投资计划
  •   据省交通运输厅音讯,2022年1至11月,我省完结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出资870.5亿元,同比添加14%,提前一个月超额完结年度出资计划,为全省扩出资稳添加供给有力支撑。2022年以来,我省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