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潍柴发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59
|
|
|

  




  新华网济南9月16日电 16日,潍柴集团在济南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


  




  会上,中国内燃机国家检测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国际权威内燃机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将热效率达到50.26%的认证证书颁发给潍柴。


  




  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发布会上致辞。


  据悉,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标准,热效率越高,燃油消耗越少,节能减排的效果就越显著。潍柴首款热效率超过50%的柴油机,不仅轻松满足国六/欧Ⅵ排放要求,并率先具备了量产和商业化条件。


  潍柴动力聚焦发动机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对柴油机热效率进行专项攻关,开创五大专有技术——协同燃烧技术、协调设计技术、排气能量分配技术、分区润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解决了高效燃烧、低传热、高可靠性、低摩擦损耗、低污染物排放、智能控制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使柴油机本体热效率超过了50%。柴油机由数千个零件组成,热效率的提升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在研发过程中,潍柴发挥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与博世集团以及其他全球供应商、全球研发咨询机构展开合作,共同攻克这一难关,让这款发动机实现了世界一流的热效率和更低的排放。


  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动机业务连续10年累计研发投入300亿元,研发费占销售收入比例达到6%,占期间费用比例达到48%。在潍坊建立了年产销百万台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基地,成功研制了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支撑我国自主品牌重型商用车形成全球领先的竞争优势,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潍柴聚焦企业急需、技术高端、国家瓶颈,整合全球科技资源,掌握了高端液压、高功率密度发动机、燃料电池、高端电机控制等核心技术,并实现产业化落地;推动实现了CVT动力总成、液压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突破,补齐了中国在该领域的核心技术短板。


  谭旭光表示,潍柴9万名员工心无旁骛攻主业,将向着柴油机55%热效率目标迈进,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潍柴发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