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将添高铁 青岛至平度至莱州高铁纳入省级规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62
|
|
|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交通项目再传新进展。在省委、省政府发布的《山东省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中,青岛至平度至莱州高铁被纳入省级规划,为项目早日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多年来,青岛至平度至莱州高铁的建设呼声甚高。记者从平度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是继潍莱高铁、潍烟高铁后,平度市争取到的第三条高速铁路,将进一步彰显该市交通区位优势,推动平度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目前,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评审。下一步,该市将积极跟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为项目早日实施奠定基础。

  根据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铁路位于山东省东部,线路南起青岛市辖胶州市,经高密市、平度市,终至烟台市辖莱州市,正线长度90.3公里。全线设置车站3座,其中在平度市2座、莱州市1座。

  作为山东省提升沿海通道基础设施通达能力、构建沿海综合交通立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岛再增一条对外高铁通道,提升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对外交流能力,促进青岛区域协调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畅通青岛与潍坊、烟台等城际交流的辅助通路,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来源: 青岛日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将添高铁 青岛至平度至莱州高铁纳入省级规划

相关信息

  • 持续强势!山推纯电装载机大单捷报频传
  • 2022年5月29日,山推纯电装载机批量交机典礼,在河北隆重举行。10台山推LE56-X2纯电装载机成功交给河北某物流公司,携手客户共同促进动力转型晋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完成。在交机典礼上,山...[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