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谁是营销之王?光伏组件企业销售率及产能利用率排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71
|
|
|

组件是光伏行业唯一具有消费属性的环节,销售费用率在产业链中处于最高水平。

对光伏制造而言,在产业链中的位置越靠下游,消费属性越强,对企业销售能力的要求越高。不同于B2B模式的上游企业,组件环节需要面对更多大型招标项目 及分散的中小型非商用客户,且客户需求的定制化程度高,更强调售后质保,具有很强的消费属性,渠道销售的重要性更加明显。2019年晶科能源、晶澳科技、东方 日升、隆基股份组件企业销售费用率分别达到7.6%、5.7%、4.6%、4.0%,明显高于保利协鑫(0.65%)、中环(0.85%)、通威(2.6%)等硅料、硅片厂商,也体现出组件环节对销售及渠道的重视程度。

组件环节长期产能过剩,企业产能利用率分化明显。

由于组件环节具有较高的资产周转率和投入资本回报率,吸引大量产业资本进入,基于对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未来前景的判断,组件产能总是超配实际装机需求, 导致组件环节产能长期过剩。根据光伏行业协会,2019年全球组件产能218.7GW, 产量138GW,产能利用率63.2%。企业产能利用率分化明显,其中晶科能源、正泰 电器、晶澳科技、天合光能、隆基股份组件业务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95.3%、93.2%、 92.5%、85.9%、78.4%,显著高于行业平均产能利用率。

进入2020年以来,光伏企业纷纷进行大规模扩产,其中晶科投资350亿,隆基投资287.85亿,东方日升286亿,通威投资235亿,晶澳投资123.3亿,五家投资合计1282.15亿,占总投资2155.87亿的中59.47%。组件产能扩产幅度最大,各组件企业扩产投资总额达1074.33亿,占总投资超过一半。仅扩产的组件总产能就已经超过220GW,再加上现有产能,组件产能更高。

2020年光伏组件企业产能投资计划

☞☞最高725%!2020年70家光伏企业股票涨幅榜

来源:光伏证券、 中财龙马资本、TestPV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谁是营销之王?光伏组件企业销售率及产能利用率排名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浇筑前的施工工序也要规范
  • (一)底板集水坑、电梯井处木箱模1、集水坑、电梯井处等木箱模底部应居中对称开孔,尺度200mm200mm,选用钢丝网或快易收口网封堵。当木箱模底面面积较大时,也可不封底模。​2、应做好木箱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