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净利润逆市增长超50%!徐工机械年报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82
|
|
|
 2021年,工程机械景气度有所下降,但徐工机械(000425.SZ)却交出了一份高于职业平均增速水平的高质量开展答卷,工程机械龙头本性进一步凸显。徐工机械2021年报亮点频现,在收入与净赢利、现金流、国际化、研制投入等方面尤其显着。

亮点1

经营收入、净赢利

再创前史新高

新兴工业快速上量

徐工机械2021年经营收入843.28亿元、同比添加14.01%。以徐工机械为主体的徐工接连32年坚持国内职业榜首,前史性跻身全球前三。

经营收入不只再创前史新高,结构也更趋均衡。

从经营收入构成看,包含起重机械等首要产品均获得了正添加,铲运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桩工机械、其他工程机械等增速较快,占比提高。此外,徐工机械境外收入占比也进一步提高。据了解,在大洋彼岸,疫情下的徐工巴西制作基地完成打破,2021年,徐工巴西产销同比添加双超200%,经营规模同比添加198%。

2021年,徐工机械支柱板块强者更强,例如:起重机械初次跻身全球榜首。徐工机械“十四五”战略规划大纲中提出,将大力开展“十大战略新工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方向,包含高空作业渠道、环境工业、救援保障配备、工业车辆——叉车、小型工程机械、维护机械、信息工业等。这些战略新工业有何进展?

答案是令人振奋的,新兴工业快速上量。

举升类消防车、臂架类高空作业渠道职业榜首位置更加稳固,盈利能力大幅提高;环卫板块在双轮驱动下三地发力;小型工程机械收入同比添加50%;叉车收入同比添加258%;维护新基地正式投产运营,沥青站、底盘维护类产品进入职业前二。不久前,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跨职业跨范畴工业互联网渠道清单”,受业界高度重视、广泛认可的徐工汉云工业互联网渠道赫然在列,完成接连三年成功入选,名次再次提升,高居TOP3。

不只收入亮眼,徐工机械净赢利也很超卓。

公司深化推动强控危险和降本增效“一号工程”,继续推动全价值链降本,打造“同盟军、共进退”供应链,在原材料价格高涨下,全年收购完成净降本;根据业务活动严控四项费用,四项费用占比由9.97%下降至9.32%。2021年,公司归母净赢利56.15亿元、同比添加50.57%。

亮点2

经营性现金流

同比添加189.43%

经营性现金流折射成果“含金量”。2021年,徐工机械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80.73亿元,较上年添加189.43%,创前史最好成果。

徐工机械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添加,首要原因是商场需求旺盛,收入添加,公司加大货款回收力度,销售回款状况较好。分季度看,徐工机械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依次为19.46亿元、18.05亿元、5.03亿元、38.19亿元,尤其第四季度极为亮眼。

·

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徐工有限旗下板块大放异彩。挖掘机成长为国内第二、全球第六;塔式起重机跃升至全球第二;矿山露天挖运设备居全球前五,打破国际顶尖巨头独占;混凝土机械稳居全球榜首阵营;新布局的港口机械在和强手竞赛中快速打破,收入大增两倍。

亮点3

境外收入添加111.81%

坚持不懈“走出去”

国际化是主战略,也是徐工珠峰登顶的要害,2021年徐工机械国际化成果斐然。

通过20多年的探究实践,徐工机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之路,形成了出口贸易、海外绿洲建厂、跨国并购和全球研制“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开展模式,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产品营销服务、全价值链服务及全体解决方案。

2021年,徐工机械境外经营收入达129.40亿元,创前史新高,较上年添加111.81%,占经营收入比重从上年8.26%提高至15.35%。

2021年,公司要点产品出口高添加,中大装出口同比添加110.4%,路面机械出口同比添加92.1%,汽车起重机出口同比添加59.1%;要点区域出口高添加,亚太区同比添加50.8%,中亚区同比添加129.8%,非洲区同比添加93.1%,欧美高端商场获得重大打破。

2021年7月,徐工挖掘机、起重机、装载机等多个品类超亿元设备即将扬帆起航,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

除了出口爆发式添加,徐工机械还扎根海外,厚植根基,坚持不懈“走出去”。2021年,企业出资9900万美元建立徐工美国公司及其部属子公司,接受徐工国际化主战略在北美的施行和落地。

“着眼国际前沿,欧美商场有很大拓展空间。”徐工机械董事长王民说。

亮点4

研制投入增速

高于收入增速

提高技能水平,向客户发明价值,是坚持竞赛优势的要害,也是进入赢利丰厚的国际高端商场的必要条件。

2021年,徐工机械研制投入达44.52亿元,同比添加18.67%;研制投入占经营收入比例达5.28%,较上年的5.07%继续提高。公司研制人员数量高达2923人,研制人员数量占比达18.88%,人数和占比较上年双双提高。

近年来,徐工机械继续加大研制投入,一半以上用于要害核心技能研究、重大试验设备设备建设等。

依托母公司全体优势,企业现在拥有8个省级企业技能中心、6个省级工程技能研究中心、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制作业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业规划中心,并建设了徐工的国家级规划中心、国家要点实验室和国家确定试验检测机构,以及徐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渠道。

,时长00:33

当前,在“双碳”方针的大背景下,工程机械电动化已成趋势。

2021年,全球首台锂电动力定向钻机徐工XZ4055荣获2021届德国IF规划奖、红点奖(工业规划界的奥斯卡金奖),XZ4055以锂电驱动技能和智能人机交互技能为核心,完成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无人施工作业,其噪音低至76dB,仅相当于人们喝咖啡时发出的声音,是大型设备低噪音的典范。

到2021年末,徐工机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6337件,其间发明专利1670件。

国家开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家企业技能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告诉》中,徐工国家级技能中心以归纳得分92.4,排名本次全国参评1728家企业技能中心第36位,继续连任工程机械职业首位。

经历职业周期轮回,徐工机械与员工不忘初心,苦练内功,携手奋进,公司完成了高于职业平均增速水平的高质量开展。徐工高质量开展的成果要害在于徐工人特有的“登顶精神”:一根筋据守、一种激情发明、一份清醒奋斗,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登顶全球工程机械工业珠峰!

“不管顺境还是窘境,徐工都会坚持不懈地去完成‘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可继续’高质量开展方针。徐工始终据守工业初心,代表我国工程机械向全球工业珠峰不断建议冲击,高质量出战‘国际决赛赛道’。”徐工机械董事长王民说。

(本文来自徐工矿业XCMG)

标签:

徐工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净利润逆市增长超50%!徐工机械年报再创历史新高

相关信息

  • 200MW!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获批在爱
  •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动力规划组织An Bord Pleanla日前同意了一个出资1.22亿英镑和电池储能体系布置规划,该储能体系将由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在基尔代尔郡的Dunnstown开发。该公...[详情]
  • 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的选取
  •   抽水蓄能电站额外水头的确认直接关系到电站运转的安稳性和经济性,而它的挑选与常规电站水轮机额外水头的确认既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之处因而,充分考虑各方面的限制要素,正确拟定比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