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瞄准万亿级赛道,宁德时代、比亚迪、上海派能加速出击海外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2
|
|
|

来源:产业最前线

磷酸铁锂电池海外储能市场广阔

其实,配套于新能源汽车的磷酸铁锂电池,只是其应用的一个方面,储能正在成为磷酸铁锂电池回春的助推力。

锂电池储能具有适用范围广、能量密度高、响应速度快等优势,可广泛用于光伏、通信基站、家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未来市场空间。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计,2018至2040年间,全球储能市场规模有望实现122倍上升,将从2018年的9GW/17GWh上升到2040年的1095GW/2850GWh,可达万亿级市场规模。

据悉,由于储能的发展与当地电网和电力市场的发展程度、当地经济增速密切相关,因此海外地区的储能发展模式相比国内来说,更为成熟。

以光伏为例,从全球市场来看,家庭光伏发电的磷酸铁锂电池安装项目近年来正在逐渐增加。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市场,家用光储系统在金融资本的支持下逐步盈利。美国多个州出台储能激励政策,以高电价提倡居民用“光伏+储能”系统,特斯拉和Sunrun等美国本土企业均推出了家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德国正是以居民高电价和政府补贴促进家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市场增加。据预计,到2021年家庭储能将接近德国储能总规模的50%。

随着锂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海外市场正在迅速扩大,也给我国锂电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会。目前,中国磷酸铁锂电池储能企业正在积极开拓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储能市场。

国内锂电储能企业相继进军海外市场

近几年,比亚迪、宁德时代、阳光电源、科陆电子、瑞浦能源、亿纬锂能、海四达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项目大多集中在欧美、澳洲等电力市场较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宁德时代海外储能市场也在持续发力。此前,美国储能厂PowinEnergy与宁德时代签订1.85GWh的储能电池的电芯供货合约。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将集成到PowinEnergy的最新型号的电池储能系统Stack225中,以确保在2022年之前的电池供应。随后,日本光伏公司NextEnergyandResources宣布与宁德时代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进行新型蓄电池的开发,而在此前,宁德时代竞标获得鲁能海西州50MW/100MWh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项目。

比亚迪的海外储能业务,主要集中在欧美市场。目前,比亚迪在全球储能项目装机量超过700MWh,涉及23个国家的100多个城市,覆盖全球6大洲。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三月,比亚迪与墨西哥能源基金组织PireosCapital签署100MWh电池储能系统合作方案,并正式启动这一墨西哥工商业领域规模最大的“光伏+储能”新能源项目群。

基于目前全球储能市场的形势,这两年双登集团把更多精力都放在了海外。据悉,双登集团将集中精力投入到亚太、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重点做光伏+储能微电网项目。

随着我国磷酸铁锂电池产业链的规模不断扩大完善,储能将会成为我国电池业“出海”的新名片。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瞄准万亿级赛道,宁德时代、比亚迪、上海派能加速出击海外市场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