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临港自贸区中运量1号线全线开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0
|
|
|
     上海2021年7月25日--近来,由上海电气集团参建的全国首条中运量数字轨迹临港新片区中运量1号线(T1线)全线开通运营。

    在T1线的建造过程中,上海电气集团首要负责数字轨迹系统、运转操控和管理系统、综合通讯等中心的开发与建造,也是上海电气通过多年技能积累后,落地的首个数字轨迹交通系统商业化项目。

    临港T1线作为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的要点项目之一,团队为保证项目顺畅投入运营,各方各司其职,联合协作,拼搏进步,全力奋战在项目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上,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保证了各项工作高效推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与使命。

    T1线的一大亮点,是由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研制的数字轨迹智能交通系统(iDRT),以数字化磁标签为虚拟轨迹,以胶轮电车为车辆载体,选用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操控方式,具有轨迹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系统优势该系统具备循迹导向、全程定位、场景前瞻、电子地图、电子道岔挑选、车辆运转管理等高档自动驾驶功用,能实现以“虚拟轨迹”和“自动驾驶”为中心特征的交通运输新模式,具有安全、精准、高效、轻量的显著特色。

    临港T1线从开工到正式运营,用时不到8个月如此快的建造速度,不只展现了上海电气集团具有的数字轨迹交通系统具备建造周期短的产品优势,更体现了上海电气集团在城市轨迹交通领域的综合技能实力。

    作为针对未来城市交通系统所研制的全新解决方案,该中运量数字轨迹交通系统将凭仗全球抢先的技能和出资小、建造周期短、灵活性高、运能大、可靠性高级特色,成为城市中运量交通系统建造的中坚力量,为城市多层次交通系统建造发挥重要作用。

    T1线(滴水湖站—鸿音广场)位于临港产城交融区东西向客运主廊道,全长21.75公里,共设10座站点,途经新片区主城区、大学城、国际物流园区、芦潮港社区、重装备工业区及泥城社区等多个重要功用区,是临港新片区串联要点区域、服务要点项目、促进产城交融的重要项目。

    在临港新片区的交通规划中,共有6公约105公里的中运量线路跟着临港T1线的正式通车,T2线一期和T6线也将于本年完成项目批复并开工建造未来,6条中运量线路将连接成环形,成为临港首要的公交动脉。

    (来源:腾讯网)

    标签:

    上海 临港自贸区 中运量1号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临港自贸区中运量1号线全线开通

相关信息

  • 长沙地铁7号线首块顶板完成浇筑
  •   11月22日,在长沙地铁7号线环保大道站北端,跟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入仓,该站首仓顶板浇筑完结,这也是地铁7号线全线首块浇筑完结的顶板,开启7号线项目建设新篇章。7号线环保大道站位...[详情]
  • 天津地铁4号线柳滩站主体结构封顶
  •   日前,随着最终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结,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6标柳滩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后续盾构接纳、车站隶属结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柳滩站位于北辰区京津路与柳滩道交...[详情]
  • 武汉地铁在建最长矿山隧道顺利贯通
  •   历时20个月,11月18日,武汉地铁19号线长达2.6km的矿山段区间顺畅贯穿,为保证按期注册奠定了坚实基础。一个区间三种工法​19号线花山河站至光谷五路站区间全长6.2km,是武汉地铁在建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