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已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17
|
|
|
   近日,记者从施工方获悉,由广州地铁集团负责建造的广州白云站归纳交通枢纽一体化建造工程(以下简称“广州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已顺利封顶。


广州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坐落白云区石槎路,基坑最大深度为35.9米。项目周边环境复杂,临近既有地铁八号线及220千伏电力隧道,与白云火车站站房工程、芳白城际配线明挖段、白云站配套场站及配套市政道路等在建项目存在交叉施工影响,对现场施工及风险控制要求极高。

广州白云站归纳交通枢纽是广州枢纽“五主四辅”客运主站之一,是广州市首个按现代归纳交通枢纽规划建造理念打造的特大型枢纽工程,未来将引进京广普速铁路、京广高铁、广湛高铁等线路,同步配套六条地铁线路、长途车场站、公交车场站等多种交通接驳设备及公共空间,接受广州站、广州东站悉数普速列车,为广州市“高铁进市区”奠定基础。

到目前,广州白云站地铁预留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99%,枢纽配套场站主体工程已完成93%,配套市政道路建造顺利推动,预计2023年底建成,对广州巩固全国重要铁路枢纽位置、打造国际性归纳交通枢纽、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地铁预留工程已封顶

相关信息

  • 吴忠市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12月2日,在宁夏上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物添加剂暨生物科技健康工业基地的出产现场,结冷胶、威兰胶、卡拉胶等主要产品从出产线上慢慢流出,这些产品行将销往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生物...[详情]
  • 天山胜利隧道冬季施工不停歇
  •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孙少雄)进入冬天以来,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成功地道建造者持续和谐物资出场,保证施工稳步推动。在天山成功地道进口端中导洞内,TBM(硬岩掘进机)...[详情]
  • 新疆印发首个房屋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
  •   日前,自治区住宅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印发《自治区房子市政工程冬期施工导则》(以下简称《导则》),从施工安排、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施工管理视点提出了冬期施工的指导性定见。这是我区住...[详情]
  • 巴彦淖尔:计划新建74座快充站1700个充电桩
  •   近日,记者从巴彦淖尔市交投集团了解到,依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新能源充换电基础设备、节能减排的总体规划和相关方针,巴彦淖尔市政府已批复同意市交投集团作为全市新能源充电基础设备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