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地铁5号线空载试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20
|
|
|
   12月1日,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迎来要害节点。


上午9:00,跟着榜首列电客车缓缓驶出地铁5号线后关村车辆段,进入正线区间,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正式发动空载试作业,这也标志着运营准备作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现场

5号线调度大厅同步启用

跟着大连地铁5号线空载试作业正式开始,位于梭鱼湾控制中心大楼的调度大厅也正式同步启用。

12月1日9:30,在大连地铁5号线控制中心4楼调度大厅,几名作业人员正在操作台前紧张忙碌着,大屏幕上显现5号线的行车作业图。

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运营开发部作业人员李玉良介绍,从12月1日起,20余名作业人员现已正式进驻调度大厅,触及通信、信号、综合监控和FAS共4个专业。

李玉良:

试作业期间,人与体系、体系与体系之间进行高度磨合,咱们将逐渐增加在正线上作业的车辆数量,为5号线正式注册运营奠定坚实的根底。

方针

力求2023年上半年

正式注册运营

为完成“12月1日试作业”节点方针完成,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采取了调整作息时间,撤销各类假日,全员坚守岗位一线,全力进行冲刺。

11月16日,首批运营准备人员536人已进驻控制中心和车辆段正式展开作业。11月26日,《大连地铁5号线试作业实施方案》经过专家评审,11月28日,组织召开了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项目工程验收会,并顺畅经过。

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党群作业部部长刘宁表明,“试作业”后,大连地铁5号线正式步入注册运营的“破釜沉舟”。

刘宁:

接下来,项目公司将展开各项安全应急演练、竣工验收、三权交接、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等专项作业,力求2023年上半年正式注册运营。

大连地铁5号线工程正式发动空载试作业,标志着全线注册运营进入倒计时。那么什么是空载“试作业”?5号线车站提供了哪些人性化服务?5号线注册运营后对城市开展具有哪些含义?在现场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党群作业部部长刘宁进行详细回答。



什么是“空载试作业”?



“空载试作业”是地铁各体系作业逐渐完善的动态进程,是对行车设备体系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运营组织管理以及人机合作的协调性、娴熟性等指标进行全面验证,是注册运营前的一项综合性“大考”。

试作业期间,全线运营人员和设备、行车指挥、作业服务、设备检修均按照初期运营标准作业,对体系与体系之间、人与体系之间进行深度的磨合,为正式注册初期运营打下坚实根底。



5号线注册运营后,对城市开展具有哪些含义?



大连地铁5号线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地铁线路,贯穿中山区、西岗区、甘井子区,全长24.484公里,共设18座地下车站。可与地铁1、2、3、4、6、13号线无缝换乘,使沿线风景区、高密度住宅区、富贵商业区、交通枢纽联络更为紧密,大幅拉近了“一湾两翼”的时空间隔。建成运营后将敞开大连地铁的“网路年代”。



5号线车站提供了哪些人性化服务?



列车上设置了才智信息屏,屏幕在显现到站、下一站等基本信息根底上,增加了车站步梯、扶梯、卫生间、母婴室及出站口等信息,一起对各出站口周边首要建筑物信息,各公交站点位置、线路、车辆到站信息进行了标注,提升了市民换乘的便捷度和体会感。

在每个车站非付费区设置了2-3间便民用房,在重点车站内设置智能机器人和才智公厕,在全线卫生间增设热水等暖心服务,经过多样化、才智化、人性化服务设施,为乘客带来愈加舒适方便的出行体会。

地铁5号线大事记

2017年3月30日,在全线首个开工站点(梭鱼湾南站)举办开工典礼。

2018年3月27日,泉前区间首台盾构“大连号”始发。

2018年3月30日,我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我国勘测设计大师史玉新等多位资深专家在地铁5号线大盾构海底隧道建造作业推进会上点评火梭区间穿海隧道施工为“世界性难题”。

2018年7月25日,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梭鱼湾南站)。

2018年11月7日,全线首条盾构隧道单线贯通(泉前区间)。

2019年1月18日,火梭区间跨海大盾构“海宏号”顺畅始发。

2019年11月29日,后关村车辆段房建结构封顶。

2020年12月15日,控制中心主楼结构封顶。

2021年1月10日,火梭区间海域段大盾构“海宏号”顺畅接收。

2022年4月28日,首列电客车进场。

2022年6月20日,全线“洞通”。

2022年10月8日,全线“轨通”。

2022年10月27日,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完成。

2022年11月2日,全线区间与轨道工程顺畅经过单位工程验收。

2022年11月17日,获得信号体系单车动车授权。

2022年11月23日,获得信号体系多车动车授权;经过档案专项验收。

2022年11月25日,获得信号体系试作业授权。

2022年11月27日,出具综合联调报告。

2022年11月28日,组织召开项目工程验收会并经过验收。

2022年12月1日,正式进入“试作业”阶段。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连地铁5号线空载试运行

相关信息

  • 法政府将延长小微企业能源支持政策
  •   法新社报道,为了协助堕入动力危机的小企业,政府将在2023年延长支撑其部分电费的方针,同时方案完毕不惜一切价值维护财务的有关方针。关于总理博尔内日前宣告的向需要开车通勤的贫困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