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世界最大跨径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63
|
|
|
     2021年7月15日,在建的国际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桥面格子梁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受力体系钢结构已悉数装置结束,完成主桥南北贯穿。

    沙尾左江特大桥是广西南宁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上跨越左江的一座特大型桥梁,大桥全长968.5米,主桥为跨度360米,采用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设计,主桥桥面宽度为38.5米,全桥共装置格子梁29节段,最大吊重为端头段,长42.8米,宽12.4米;全桥格子梁用钢量达4000吨,采用缆索起重机抬吊,南北岸对称、交替进行装置。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国际上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开展。

    广西路桥集团吴隆二分部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钢节段比较重,最重节达到153吨,钢构件长度比较大,最长42.5米×12.4米,加上提篮拱比较歪斜的、内歪斜10度的,装置的时候格子梁和吊杆还是有抵触的,通过各方论证也克服了许多困难,也达到了高精度的合龙,基本上数据都在可控范围内,下一步作业主要是桥面附属结构的施工,争取年末通车来源:见道网

    标签:

    沙尾左江特大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最大跨径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相关信息

  • 贵州首个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落户六盘水
  •   走进贵州六盘水盘州市羊场乡纳木村,电网建造人员正有条有理地组立电杆、搬运电缆等设备近日,由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首个新型电力系统演示区落户纳木村,这也是新型电力...[详情]
  • 山西着力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   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能源局等三部分日前联合发布的《山西省氢能工业开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提出,山西将加强产学研深度交融,推进山西特色商业化开展模式,以清洁...[详情]
  • 这届新造车,都想造电池
  •   继造车之后,新动力主机厂们又盯上了动力电池。2022年,国内的轿车行业掀起了一波造电池的浪潮。新动力车企本该与动力电池企业携手共进,但现在两边的联系变得奇妙起来,新动力车企们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