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发布倡议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74
|
|
|
 9月7日至8日,以“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中欧非绿色动力一起开展”为主题的中欧非绿色动力开展论坛在杭州举行。


会上宣读了《通向碳中和——中欧非绿色动力开展论坛倡议书》,从一起树立人类命运一起体理念、加快推动碳中和方针触发的全球动力系统革新、携手加快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凝集力量加快电力低碳化和电气化时代到来、一起拥抱清洁动力技能革新、积极开展中欧非三方动力协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全球区域协作中形成绿色低碳开展一致和举动。全文如下:

通向碳中和——中欧非绿色动力开展论坛倡议书

动力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根底和动力,关系人类经济社会开展,关于增进公民福祉至关重要。与此同时,随着经济的快速开展,人类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加快了对自然资源的攫取,造成了气候变化加重、生物多样性丧失、荒漠化加重、极点气候事情频发,让世界公民,特别是非洲等开展中国家公民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面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应战、动力资源约束等日益严峻的全球问题,碳中和已成为国际社会的一致与举动。咱们看到世界各国正在为经济社会开展全面绿色转型、动力清洁低碳开展寻求一条推动全球动力可持续开展新路途。为此,咱们倡议:

一、一起树立人类命运一起体理念,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作。推动树立协作共赢、公平合理的全球环境管理系统,消除绿色交易壁垒,完善绿色交易、出资和融资系统。

二、各国一道加快推动碳中和方针触发的全球动力系统革新。构建清洁、低碳和高效动力系统,加快可再生动力以及其他低碳清洁动力的替代进程。

三、携手加快绿色低碳经济转型。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由资源耗费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鼓励经济社会绿色低碳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运用科技手法,进步工业、电力、修建、交通等重点领域动力运用功率,提高农业、服务业低碳开展水平。减少动力生产、传输、消费环节糟蹋,降低各国单位GDP能耗,尽力寻求经济开展与节能减排之间的最佳平衡。

四、凝集力量加快电力低碳化和电气化时代到来。加大未来电力系统技能的研制与投入力度,构建新动力占比逐步进步的新式电力系统,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技能等实现动力服务互联互通,使源网荷储相互协调。

五、一起拥抱清洁动力技能革新。加强国际间绿色低碳技能创新研制沟通,树立协作渠道和金融机制,加强前瞻性、战略性技能研制和创新项目国际协作,促进碳减排进程,鼓励碳封存、碳捕捉等辅助性碳中和技能的实际应用。

六、积极开展中欧非三方动力协作,携手实现开展振兴,中欧非三方一起努力推动坚韧可持续开展,扩展太阳能、风能等清洁动力协作,实施应对气候变化。

朋友们,绿色低碳转型是人类与地球生态环境调和同处的必由之路,也是咱们应当举动起来,一起探索一条保证全球可持续开展的碳中和之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发布倡议书

相关信息

  •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详情]
  • 安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一线牵”
  •   即日起,在安徽省参加政府收购的中小企业可登录徽采云渠道的金融服务模块,以政府收购合同的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历,向参加政府收购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借款程序快捷、利率...[详情]
  •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详情]
  • 三一重机全球研发中心落成启用!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的火热气氛中,11月1日,坐落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重机全球研制中心完工启用。这是三一重机立足高端配备制作领域,推进制作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