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64
|
|
|
     20家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工业链要点调度企业、12家省级大数据工业园产量别离增长25.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曹娴)记者今日从省工信厅获悉,上半年全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工业保持快速展开,根底才能不断提高,工业规划继续强大,融合使用加速拓宽。

    人工智能与传感器工业链快速展开。上半年,全省要点调度的20家人工智能及传感器工业链企业完成核心工业产量71.11亿元,同比增长25.1%。长泰智能新签定合同额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普斯赛特光电科技上半年出口额已达到2020年全年水平。行业融合使用走向深化,AI和大数据在工业、交通、医疗、教育等行业的使用深度显著增强。

    大数据工业园和数据中心态势向好。上半年,长沙麓谷、株洲云龙、郴州东江湖等12家省级大数据工业园的大数据工业产量达283.8亿元,同比增长29%。东江湖数据中心、长沙云谷数据中心获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长沙马栏山大数据工业园上半年招引新注册企业399家。全省建成和在建规划以上数据中心47家,总机架数达到15万个。

    要点项目建造稳步推动。德荣医疗投资6亿元建造医疗智慧工业园,将引入超200家医疗器械工业链企业。土流集团承建的“安化黑茶全工业链大数据平台”项目有序推动,构建黑茶全工业链的数字化动态收集、分析和监控系统,预计今年10月完成建造。

    技术创新才能提高,关键技术产品研制取得突破。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的3D结构光算法研讨,增强对照片、视频、纸张面具等平面攻击的防范才能。中南大学“以医学大数据、5G使用为根底的智能诊断学体格检查机器人”项目,将完好完成视、触、叩、听及专科的长途诊断学体格检查。

    标签:

    人工智能 大数据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