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山东威海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76
|
|
|
     记者从今天举办的威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本年上半年,山东威海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16.02亿元,同比增加12.3%,两年平均增加5.6%,经济运转出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本年上半年,威海全市经济延续了上一年下半年以来安稳康复的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全面康复,新旧动能加速转化,发展质效显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根据市级生产总值一致核算结果,上半年,威海市的第一工业增加值66.25亿元,同比增加7.4%,两年平均增加4.0%;第二工业增加值638.53亿元,同比增加12.1%,两年平均增加5.7%;第三工业增加值811.24亿元,同比增加12.9%,两年平均增加5.6%。

    在生产方面,三次工业继续平稳增加,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加9.2%,较一季度进步3.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不断进步,二季度规上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7.6%,较一季度进步0.2个百分点,基本康复至疫情前水平。从需求方面看,商场需求继续上升,固定资产出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均保持两位数增加。

    上半年,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加30.7%,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3.3个百分点,对全市增加贡献率达62.9%。出资结构继续优化,“四新”经济出资占全市固定资产出资比重到达58.2%,较上年同期进步6.6个百分点,拉动全部出资增加12.8个百分点。消费业态更加多元,全市网络零售额74.39亿元,增加17.6%。

    此外,威海市上半年的工作局势整体安稳,乡镇新增工作增加18.5%,全市乡镇挂号失业率2.18%;商场各类商品供给足够,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整体较为温和。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2213元,同比增加10.2%,较一季度进步0.9个百分点。

    本年上半年,威海市的工业用电量增加15.4%;全市完成货运量955.88万吨,同比增加2.7%;截至6月末,各项借款余额3824.8亿元,较年初增加428.2亿元。这些先行目标继续向好,释放出实体经济趋稳,商场信心继续增强的信号。此外,上半年全市新增商场主体3.56万户(不含外资企业),增加5.2%;截至6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商场主体(不含外资企业)40.94万户,增加9.5%。商场主体安稳上升,为稳住工作稳住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奠定了根底,更彰显了经济发展活力十足。

    本年作为“十四五”局面起步之年,威海市加快出资结构优化,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也带动了上半年固定资产出资增加10.6%。上半年,710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662个,开工率93.2%;上半年完成出资447.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7%,超时间进度10.7个百分点。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威海 经济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威海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