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日照2021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山东首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50
|
|
|
     7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日照市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本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转持续向好。其中,第三工业增加值536.73亿元,增加18.1%,比全省高3.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首位。

    依据市级出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出产总值1037.35亿元,按可比价格核算,同比增加12.7%,两年平均增加6.3%。其中,第一工业增加值68.69亿元,增加7.8%,两年平均增加4.1%;第二工业增加值431.94亿元,增加7.0%,两年平均增加4.9%;第三工业两年平均增加7.6%,比全省高0.8个百分点。三次工业结构为6.6∶41.6∶51.8。

    统计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有质量、有活力、有温度,完成三次工业和谐较快增加。整体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并渐趋常态,出产需求不断扩大,质量效益稳步进步,商场物价整体稳定,经济运转呈现稳中加固、健康向好的态势。

    第三工业顶替工业成为拉动经济增加的“定盘星”。从第三工业内部看,批发、住宿餐饮、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居民服务四个职业增速均超过了20%,比GDP增速高8个百分点以上,这些职业成为拉动第三工业增加的主要力量。

    第二工业“压舱石”结实。全市81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加9.8%,是4年来同期最高速度,两年平均增加8.3%,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全部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5.5%,充分发挥了经济增加的“压舱石”效果。在日照市36个工业职业大类中,有29个职业完成增加,增加面80.6%,比上年进步27.8个百分点,其中有25个职业坚持了两位数增加。

    第一工业“稳定器”加快。全市第一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三位,比上年进步7.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进步2.9个百分点。分职业产量看,农业增加4.6%,牧业增加32.8%,渔业增加16.4%,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5.1%。(来历:日照日报宋庆艳)(完)

    标签:

    日照 第三工业增加值 增速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日照2021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山东首位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浇筑前的施工工序也要规范
  • (一)底板集水坑、电梯井处木箱模1、集水坑、电梯井处等木箱模底部应居中对称开孔,尺度200mm200mm,选用钢丝网或快易收口网封堵。当木箱模底面面积较大时,也可不封底模。​2、应做好木箱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