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市的建筑工地在悄悄“变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78
|
|
|
     我市的建筑工地在悄然“变美”

    现在407处建筑工地项目已完结382处绿植围挡替换

    仿真绿植围挡有用下降扬尘,美化环境。(记者吉存摄)

    “曾经钻石湾附近环境很不好,由于周边工地多,围挡层次低、不美观。现在可好多了,都改成了绿色围挡,还有照明,将工地与居民区分隔开,跑步锻炼时都感觉不到身边就是大工地。”昨天傍晚,在万景街跑步的市民赵晓强对大连梭鱼湾专业足球场项目工地升级改造的“巨大上”围挡拍案叫绝。近期,市住建局在3月份“进一步加强工程扬尘污染防治作业的告诉”要求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我市房子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扬尘管控作业,提高扬尘防治精细化办理水平,要求坚持按照“属地办理、各负其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准则,做好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作业,要求工地连续选用仿真绿植围挡。

    甘井子区海口路一处施工工地建成了750米长的围挡,将工地彻底关闭,这些围挡高4米,都是用仿真绿植建筑,材质与仿真草皮相同,有很好的装修和吸附效果,与行道树一起将施工区域和周边路途分隔开来,有用下降了扬尘逸散。“一般围挡简单褪色,脏了难清理。这种仿真绿植围挡尽管比一般围挡造价高一些,但很简单冲洗,外观也非常美丽。草坪围挡为城市景观增色,洁净特别的工地环境也给项目进步了层次。”位于海口路的“龙湖尘林间”项目负责人温晖说,工地选用绿植围挡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甘井子区共有在建房子工程项目91个,甘井子区住建局监管科科长药大伟表示,甘井子区对新开工房子建筑工地悉数选用仿真绿植围挡,对在建工地的围挡也要求连续替换仿真绿植围挡,全面落实扬尘管控各项措施,一起联合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进步联合执法频次,建立健全网格化办理,保证工地办理规范化、常态化。

    近期,为深化文明城市创立,市住建局全面展开我市建筑工地围挡整治作业,全面布置调度。市住建局清晰工地围挡标准样式,针对房子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类别不同,拟定了大连市建造工程绿色施工围挡图样,指导建筑工地参建单位高标准整改。组织全市住建体系进行细致梳理,建立全市建筑工地围挡情况汇总表,清晰每处工地的位置、项目简介以及围挡情况,清晰整治使命。市住建局综合运用每日调度、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对全市建筑工地围挡整改情况进行盯梢督导,保证按期完结围挡替换作业。现在,全市407处建筑工地项目,已完结382处绿植围挡替换建造。建筑工地围挡整改的一起,要求施工单位进步施工现场关闭标准,要求工地实现“七个100%”,选用仿真绿植围挡,且30%围挡需要运用公益广告装修,从源头下降施工扬尘污染,持续改善我市空气质量。现在,我市众多建筑工地围挡已开启规范美观的“美颜模式”,往后还将有更多建筑工地连续“变美”。

    短评

    城市发展离不开城市建造,只要建造就会构成工地。以往的工地多给人留下“灰头土脸”的印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城市形象。近段时刻,咱们惊喜地发现,周围的工地纷纷变得“巨大上”了。仔细观察,新替换的绿色围挡有如墙上长了草坪,还配上了统一规范的文明用语,围挡正悄然“变身”为城市美丽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喜人的改变中,不难看出城市办理的提档升级。

    城市办理精细化,既关系到城市的形象,也与市民的切身感受息息相关。进步办理能力和办理水平,必定要经过精细化办理、精准化施策,在细微处见真章。工地围挡“变身”,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在必定程度上却表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办理思想,表现着城市办理过程中的精细化程度,是关乎城市形象和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大事。咱们欢喜地看到,“颜值提高”后的围挡,已成为倡导文明的新载体,城市形象展示的新窗口,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来历:大连日报记者吉存)

    标签:

    建筑工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市的建筑工地在悄悄“变美”

相关信息

  • 陆浑灌区水毁渡槽槽体复位成功
  • 8月3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得悉,通过21天的艰苦奋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陆浑灌区720水毁工程之一的总干渠柴庄沟渡槽槽体已于26日复位成功,标志着柴庄沟渡槽应急抢修获得决定性成功,为月底...[详情]
  • 广东将每年设奖补资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 小区改造新主张近日,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提案主张广东积极探索出台老旧小区改造的正向鼓舞方针,加速推动我省乡镇老旧小区依法改造。省住宅和城乡建设厅近日答复称,省层面将树立1+2+8+N方针...[详情]
  • 华师大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交付
  • 8月28日,由中建科工承建的汕尾市第一所本科院校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一期启动区全面建成并交付校方使用,下月将迎来第一批627名新生的入学。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一期规划布局建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