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通化: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35
|
|
|
     “333”工业工业体系是指“十四五”期间,通化市将做大做强医药、食物、冶金三大支柱工业。改造进步配备制作、化工、新材料三大优势工业。提速发展数字信息、新能源、节能环保三大新兴工业。在通化的冶金工业中,钢铁占有主导地位,本年上半年,首钢通钢公司完成产量108.36亿元,增加60.5%。

    本年上半年,首钢通钢公司紧紧抓住我国钢铁需求强劲增加和省内区域合作的有利关键,与一汽集团、长春地铁以及沈白高铁等项目进行合作。在企业界部则着力进步出产工艺,在炼钢环节中继续下降铁耗,并用波段采购、低库存的方法应对燃料价格上涨。

    围绕工业链布置立异链,围绕立异链布局工业链。通化市还强化企业技术立异主体地位,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进步自主立异才能。

    作为一家从事矿山设备、除尘环保设备设计、制作、装置、调试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化出产企业,通化建新科技公司出产的环保除尘设备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准。眼下,企业正一起赶着完成5笔订单,总额达6.6亿元,其间海外订单额为3.1亿。用一句话来归纳产品的先进性,国家标准的冶金设备每立方米废弃物为30毫克,而建新的出产的设备只要20毫克。先进技术为企业在行业界赢得了好口碑,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已经与建新科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大批量采购镍铁合金出产线。

    构建“333”工业体系,通化市还着力促进立异链、工业链、价值链的有机融合发展,实施了医药健康工业发展壮大工程,以列入国家新式工业化医药工业演示基地和全省打造“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工业走廊”为关键,重点培育千亿级医药健康工业集群,打造通化“药谷”。推动工业发展、助力项目建造,通化市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本年,市本级取消行政权力19项,完成企业开办最快半日办结、工程建造项目“全程网办”,推广“不碰头”审批、奉告承诺制,打响“一张清单、一网覆盖、一城通办”和无差别受理、无障碍服务、无证明城市的“三一三无”服务品牌。

    本年,通化市重点实施总投资371亿元的84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2.3亿元。上半年,全市规划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19.6%,高于全省3.6个百分点。50户重点企业拉动作用明显,完成产量203.5亿元,同比增加37.8%。新入规的23户企业产量同比增加1.7倍,为工业增加提供强劲动能。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标签:

    通化 工业转型升级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通化:加快工业转型升级 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JSW Energy将拿下Mytrah Energy 1.7GW可再生能
  • 印度能源公司JSWEnergy的子公司JSWNeoEnergy已赞同以13亿美元从MytrahEnergy购买可再生能源组合。该出资组合拥有超过1.7GW的容量,涵盖17种特殊用途车辆(SPV)和一种辅佐SPV。这些SPV首要坐落...[详情]
  • Energiequelle进入波兰1GW风能和太阳能项目
  • 德国项目开发商Energiequelle已进入波兰可再生动力商场,着眼于30个容量超越1GW的项目。该公司在波兹南设有办事处,首要专注于太阳能,但也会考虑参加风能项目。Energiequelle董事总经理Arka...[详情]
  • 从零开始:西班牙为何要发展芯片产业?
  • 在全球芯片竞争中,身为欧盟一员的西班牙也表现得非常活跃。归纳彭博社、美国《电子工程专辑》杂志网站(EETimes)报道,本年5月,西班牙政府批准了一项方案,到2027年在半导体和微芯片职业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