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规划打造环渤海、沿黄海两大海上光伏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80
|
|
|
 日前,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约请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等解读《山东省基础设施“七网”建造行动计划》。

其间,山东省动力局副局长王福栋表示,依照省委、省政府布置要求,咱们将电力供应作为动力保证网首要任务,统筹电力安全保证与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构建绿色低碳的电力供应链。

加速“五大基地”建造,推动清洁电力逐步成为电力消费增量主体。

海上风电基地。以渤中、半岛南、半岛北三大片区为重点,加速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

海上光伏基地。统筹推动桩基固定式、漂浮式项目建造,打造“环渤海”“沿黄海”两大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

鲁北盐碱滩涂地“风景储输”一体化基地。充分利用滨州、东营、潍坊等滨海区域盐碱滩涂地,统筹资源开发与生态维护、配套工业等深度融合,打造风景同场、储输并重、综合才智、工业融合、生态友好“五位一体”的千万千瓦级清洁动力基地,构筑“黄河下游绿色动力带”。

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基地。以济宁、泰安、枣庄、菏泽等地区为重点,采纳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形式,打造集光伏电站建造、光伏新型技术演示、特征种养殖、生态管理修复为一体的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

胶东半岛核电基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滨海核电厂址开发,稳妥推广核能综合利用,打造千万千瓦级核电基地。到2025年,新动力和可再生动力发电装机达到1亿千瓦以上,较2020年实现翻一番;清洁动力电量占比达到20%左右,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见道网

标签:

海上光伏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规划打造环渤海、沿黄海两大海上光伏基地

相关信息

  • JSW Energy将拿下Mytrah Energy 1.7GW可再生能
  • 印度能源公司JSWEnergy的子公司JSWNeoEnergy已赞同以13亿美元从MytrahEnergy购买可再生能源组合。该出资组合拥有超过1.7GW的容量,涵盖17种特殊用途车辆(SPV)和一种辅佐SPV。这些SPV首要坐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