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造”高铁装备助力雅万高铁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58
|
|
|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周音)当地时刻6月15日,第一批由我国发往雅万高铁的接触网支柱抵达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万隆市的雅万高铁施工现场,雅万高铁行将全面进入接触网施工建造阶段。我国出产的高规范高铁配备正在助力我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雅万高铁优质建造。

    记者16日从我国中铁电气化局获悉,此次运抵的第一批接触网支柱,由我国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出产制造,共包含10个品种,总重40余吨。产品严厉按照雅万高铁接触网规划方案和技术参数要求进行高规范出产,选用工业机器人编程技术,运用三维立体钻、火焰切开机械臂、数控激光切开机等一系列数字化机加工设备,自动完成结构件的下料、切开、安装、焊接等关键出产制造环节,实现了对高铁钢结构支柱的高精度自动化出产。

    一起,针对东南亚温暖湿润的气候特点,接触网支柱外表通过喷砂镀锌处理后,还喷涂了金属氟碳漆,喷涂规范达到了《钢结构防腐涂装技术条件》中最高防腐等级要求,有效提高了产品的防腐性能,为雅万高铁电气化体系施工建造供给了底子保证。

    本年5月,我国中铁电气化局所属的中铁高铁电气配备股份有限公司出产制造的我国规范“简统化”接触网配备首次走出国门,从上海港出口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尼西亚,助力雅万高铁建造,为高铁牵引供电体系的安全稳定性供给更加牢靠的保证。

    此外,我国中铁电气化局正在出产的变压器、调压器等高铁供变电设备,将按照既定要求,连续发往雅万高铁现场。

    雅万高铁一期线路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规划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游览时刻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完)

    标签:

    高铁配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造”高铁装备助力雅万高铁建设

相关信息

  • 昆明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计划今年开工
  • 近日,昆明市发改委发布了《昆明市2022年要点项目》,包含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前期项目名单,在轨道交通部分,地铁9号线、6号线三期被列入本年的新开工项目。在2022年市级要点项目中,地...[详情]
  • 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 作为城市的东南半环线,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西青区于台站,北至河东区屿东城站,线路全长21.18公里,悉数为地下线,设地下车站21个,设车辆段1座。作为地铁10号线与地铁8号线换乘车站...[详情]
  • 守正创新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交通强市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晰前进方向,也为推进上海交通作业供给了底子遵循。上海交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