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守正创新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交通强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9
|
|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晰前进方向,也为推进上海交通作业供给了底子遵循。

上海交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在我国共产党的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交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的效果,咱们将把这些名贵经历传承好、发扬好。接下来,咱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力建造交通强市,向着能级更高、功用更强、质量更优的现代化归纳交通系统,向着世界一流的国际航运中心阔步前行。

面向国家战略,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聚力执行严重战略,尽力为现代化展开贡献交通力气。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展开,开工建造沪渝蓉铁路(上海段)、金山—平湖铁路、沪苏嘉城际铁路上海演示区线、318国道(省界—漕盈公路),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港政、航政和口岸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毗邻地区公交服务体会,完善联合执法。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造引领区,在浦东新区打造“交通范畴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链接体、长三角区域交通的辐射极、城市交通管理的演示区、交通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造,推进小洋山归纳开发、罗泾港区转型升级,推进临港多式联运中心建造、浦东机场四期扩建,大力展开海铁联运,继续办妥第二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

面向城市展开,坚持人民至上,聚力完善归纳交通系统,增强市民取得感和幸福感。全力推进轨道交通第四期建造规划的编制,展开上海港总体规划修编、黄浦江航运功用调整研讨。加快推进市域铁路、城市快速路、高等级航道整治工程等项目建造。坚持公交优先展开战略,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建造。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质量,继续推进顶峰增能。依托公交骨干通道建造推进公交线网重构。继续推进缓拥堵改进、精品演示路创立、慢行交通改进、“四好乡村路”建造,完善出租轿车候客站点建造、“一键叫车”进社区、停车难归纳管理、交通无障碍设施建造和适老化改造、网约车平台“为老助老”银发工程等民生服务。

面向未来,坚持创新展开,聚力数字化转型和低碳化展开,推进交通高质量展开。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推进MaaS(出行即服务)系统、智慧高速公路等建造。继续优化危险品路途运输、路途客运等范畴数字化监管,提升客货运安全运营水平。推进智能网联轿车规模化演示使用和洋山港区智能重卡演示运营。推进交通范畴碳达峰碳中和,推进职业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推行新能源使用,完善充换电设施布局。推进绿色低碳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展开绿色低碳全民行动,让绿色出行成为新时尚。严守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夯实交通安全稳定根底,做好严重活动和节假日交通安全保障,进一步推进交通职业韧性展开。来源:我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

标签:

交通强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守正创新接续奋斗 努力建设交通强市

相关信息

  • 呼和浩特: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一个地区开展的后劲所在。近年来,和林格尔新区以高质量建造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奋力打造自治区和首府高质量开展的新引擎、项目建造的主战场、...[详情]
  • 隆昌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洪亮响亮。连日来,隆昌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造,按下前行的快进键。其间,交通要点项目更是开启了稳步有序建造的加速度。百人施工,保质保量赶进展...[详情]
  • 项目建设夯实东阿高质量发展基础
  •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开展网讯李淑敏记者殷晓旭报道仲秋时节,山东聊城东阿县双创中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重大渠道、社会民...[详情]
  • 合肥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今年以来,合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速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造,10月中旬18个交通项目相继竣工、开工,另有一批项目获得新进展,跑出交通项目建造加速度。提档高速公路建造。明巢高速公路合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