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天然气市场 告别廉价时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63
|
|
|
     本年以来,世界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在欧洲、亚洲、美国等首要商场创下多年来甚至前史新高,这引发“廉价天然气年代已经终结”的评论。剖析人士以为,极点气候、动力方针、经济复苏等多重要素加剧全球天然气商场供需失衡,导致天然气价格暴涨,估计这一走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并对全球通胀及经济复苏带来影响。

    8月23日,美国纽约商品买卖所买卖的天然气期货价格维持在每百万英热单位3.9美元,尽管较本月高点有所回落,但仍较上一年同期上涨约一倍。在欧洲,作为西欧天然气价格风向标的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7月飙升至创纪录的每百万英热单位13.1美元,8月中旬持续攀升至15美元上方。

    彭博社本月初报导称,如果与新冠肺炎疫情构成的上一年5月低点相比较,欧洲天然气价格在不到一年半时间内上涨超过10倍;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也在曩昔一年中上涨近6倍。

    商场剖析人士以为,需求远超供给,是导致世界天然气价格飙升的首要原因。

    从需求来看,美国、欧洲等地本年夏季的极点高温气候给电力供给构成极大压力,天然气需求陡增;世界经济逐步复苏助推进力进口需求,甚至呈现亚洲与欧洲抢夺天然气进口的现象;越来越多经济体调整动力消费结构,推进绿色动力需求,相同助推天然气价格上涨。

    依据世界动力署公布的数据,2009年至2020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30%。该机构4月发布的《2021年全球动力回顾》陈述估计,2021年受亚洲和中东商场推进等要素影响,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同比上涨3.2%。

    从供给来看,全球天然气产能并未因需求骤增而明显扩展。一方面,天然气领域长期投资不足,对企业扩展天然气产能构成限制。另一方面,一些有扩产潜力的出口方由于某些原因不肯添加供给。

    美国普氏动力资讯公司天然气剖析师詹姆斯·赫克斯特普说,俄罗斯是目前仅有拥有额定天然气产能的出口国,但扩展对欧出口意味着要和乌克兰和谐更多天然气过境等问题。俄罗斯出于政治顾忌而不肯添加供给。

    展望未来走势,一些商场剖析师以为不少价格支撑要素依然存在,本年世界天然气价格易涨难跌。比方,欧洲等商场天然气库存明显低于从前,无法及时补足供给缺口;各国对减排目标的寻求将为天然气需求持续提供长期支撑;经历夏季极点高温后,欧美将迎来传统用气高峰的冬天。

    商场人士估计,世界天然气价格可能在本年冬天刷新纪录。天然气价格一旦离别廉价年代,将给天然气消费国、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更高的出产、生活本钱,推高通胀水平,给加快经济复苏步伐带来搅扰。(来历:世界商报徐超)

    标签:

    天然气商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际天然气市场 告别廉价时代?

相关信息

  • 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印发
  • 北部湾经济区为我国要点区域展开规划自启动建造以来就备受重视。4月7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造十四五实施方案》。《方案》与城市群空间格式、归纳立...[详情]
  • 天津印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
  • 公路是归纳交通运送体系中最根本的运送方式,为经济展开、民众出行供给了最直接、最快捷的服务。近来,天津市交通运送委员会印发了《天津市公路十四五展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一...[详情]
  • RWE与Energinet签署Thor电网连接协议合同
  • 总部坐落德国的RWE与丹麦电网运营商Energinet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其1GWThor海上风电场制作两个新的变电站。与Energinet的协议规定了技能设置、电能质量以及RWE和Energinet在VolderMark的连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