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65
|
|
|
 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家动力局印发告诉

加速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造

到2025年投产总规模较“十三五”翻一番

黑龙江省荒沟电站坐落黑龙江省海林市境内,是黑龙江省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现在,1号、2号机组现已完成并网发电,计划9月底前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图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进行4号机组盖板的吊装。张春祥摄(人民视觉)

近日,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家动力局联合印发告诉,布置加速“十四五”时期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造。

加速开展抽水蓄能,关于加速构建新式电力系统、促进可再生动力大规模高份额开展、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保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高动力安全保证水平,以及促进扩大有效出资、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告诉要求,各省(区、市)开展改革委、动力局依照能核尽核、能开尽开的准则,加速推进2022年抽水蓄能项目核准工作,确保2022年末前核准一批项目,并做好与“十四五”后续年度核准工作的联接,促进抽水蓄能又好又快大规模高质量开展。

告诉着重,用好国家重大项目用地保证和谐机制,对符合条件的抽水蓄能项目加大用地保证力度。此外,以两部制电价为主体,经过竞争性方法形成电量电价,将容量电价纳入输配电价收回,推进抽水蓄能电站作为独立主体参与市场。在加强抽水蓄能行业办理方面,要建立调度和谐机制,和谐解决重大问题。在抽水蓄能项现在期工作、项目建造及运行办理等全过程中,严厉执行生态保护措施,做到与生态环境和谐开展。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地点地区,抽水蓄能规划建造要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和项目布局、输电通道做好联接和谐,促进电力外送。

依据《抽水蓄能中长期开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三五”翻一番,到达6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较“十四五”再翻一番,到达1.2亿千瓦左右。(来历: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廖睿灵)

标签:

抽水蓄能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

相关信息

  • 青岛地铁4号线实现轨通
  • 我宣告,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成功轨通!4月28日上午,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典礼在张村站铺轨基地举办。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刚宣告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地铁集团党委委员、总工...[详情]
  • 中国两条盾构隧道同日贯通
  • 4月26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城轨公司承建的东莞地铁1号线和山西太原的地铁1号线两条盾构地道一起贯穿,极大鼓动职工士气,也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根底。东莞地铁1号线​大岭山站~大岭山北...[详情]
  • 安徽拟为轨道交通结构保护“立规矩”
  • 近期,安徽省住建厅安排编制了全省首部轨迹交通结构维护技术标准。目前已构成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将为今后轨迹交通线路建设和运营供给更有力的安全保证。现阶段,安徽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