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拟为轨道交通结构保护“立规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05
|
|
|
 近期,安徽省住建厅安排编制了全省首部轨迹交通结构维护技术标准。目前已构成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将为今后轨迹交通线路建设和运营供给更有力的安全保证。

现阶段,安徽省轨迹交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但在轨迹交通结构维护方面,没有树立合适安徽省地方性的标准,短少指导性的操作规程及标准。

本次征求意见稿提出,今后应严厉控制和标准城市轨迹交通结构周边的外部作业,禁止外部作业影响结构的正常使用功用、承载力和耐久性。全省城市轨迹交通都应建立安全维护区,征求意见稿对安全维护区分为影响维护区和严厉维护区进行了明确,其范围包含地下、地表和地上。

其中,严厉维护区包含地下车站、地下通道、地道结构外边线外侧10米以内;高架车站及线路工程水平投影线、地上车站以及线路路堤或者路堑边线外侧10米以内;车站出入口、通风亭、变电站、冷却塔等建筑物和构筑物、设备外边线外侧以及控制中心、车辆基地建筑结构外边线外侧10米以内等区域。

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穿越工程的施行应安排在城市轨迹交通夜间停运期间,若穿越工程施行周期较长,无法在停运期间完结,视工程施行影响评估成果考虑列车降速运营。

一起,要采纳措施避免高空坠物,对城市轨迹交通地上结构和高架结构造成破坏。此外,城市轨迹交通兼顾人民防空等特殊功用。

(来历:合肥晚报)

标签:

轨迹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拟为轨道交通结构保护“立规矩”

相关信息

  • 青岛地铁4号线实现轨通
  • 我宣告,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成功轨通!4月28日上午,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典礼在张村站铺轨基地举办。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刚宣告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地铁集团党委委员、总工...[详情]
  • 中国两条盾构隧道同日贯通
  • 4月26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城轨公司承建的东莞地铁1号线和山西太原的地铁1号线两条盾构地道一起贯穿,极大鼓动职工士气,也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根底。东莞地铁1号线​大岭山站~大岭山北...[详情]
  • 佛山地铁3号线北滘新城-高村右线短轨贯通
  • 4月25日,跟着北滘新城-高村区间右线地道最终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佛山地铁3号线首通段右线最终一个区间短轨贯穿。到目前,佛山地铁3号线3221标(顺德学院-高村)轨道工程项目部开工累计...[详情]